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博众精工与中天钢铁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共筑世界一流数字化标杆工厂

2022-09-05 15:00:21 来源: 阅读:-

图|签约仪式现场

      9月2日,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博众精工苏州总部科技园隆重举行。中天钢铁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天淮安项目筹建指挥部总指挥周国全先生,中天淮安项目筹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盛荣生先生及项目其他主要负责人团队出席签约仪式;博众精工董事长吕绍林先生、副总裁蒋健先生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团队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双方开启的战略合作,主要由博众精工为其位于淮安、第一期投资约67亿元的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定位为“钢铁行业全球一流数字化灯塔工厂”的数字智能设备、厂区智慧物流和支撑生产全流程的数字化信息控制系统开发服务。


图|会议现场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本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成立于2001年9月,历经20年跨越发展,已成为年产钢1300万吨、营业收入超1900亿元。连续十七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位居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66位,制造业500强第69位。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全国十大卓越品牌钢铁企业”、“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为响应国家关于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发展战略,中天钢铁时刻紧盯新时代发展前沿,多年来高度重视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工作,力图在以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能引领行业发展和实业报国。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集团以全面打造中天“智能制造梦工厂”为首要目标,本次签约的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则以“全球一流的数字化灯塔工厂”为战略目标。


图|中天钢铁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天淮安项目筹建指挥部总指挥周国全先生

      中天钢铁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天淮安项目筹建指挥部总指挥周国全先生在签约致辞中指出,中天钢铁为打造全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工厂,从2021年9月就在寻找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博众精工从一开始就积极介入,经过与我方团队的深入沟通,反复论证,不断就定制方案进行升级完善,经过长达5轮、近10个月的深度方案沟通,博众精工在参与本次项目的众多国内外企业中脱颖而出,过程相当不容易,可喜可贺。而博众精工以客户为中心,专业高效的业务水平,做好本项目的诚意和决心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在参观了博众精工的展厅和数字化设备工厂、了解企业文化和愿景后,我们对博众二十一年来雄厚的技术积淀又有了更充分全面的了解,特别是长达十几年一直贴身服务全球消费电子巨头的案例令人印象深刻,这体现了博众的专注和持续创新能力,让我们坚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成绩。我们希望本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后续我们将加深合作,共创新未来,真正致力于让双方成为全球数字化灯塔工厂建设路上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天长地久的携手共进和彼此的基业常青。


图|博众精工董事长吕绍林先生

      博众精工董事长吕绍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周总对博众精工的高度认可!中天钢铁是钢铁行业的翘楚,产值规模超千亿,同时多年来也一直积极高度重视智能化和数字化建设,有着把中天钢铁淮安工厂建设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数字化灯塔工厂的雄心壮志和远大抱负。

      博众精工很荣幸能与中天钢铁这样有远见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能与中天钢铁一起成为这场全球性技术革命的开拓者和创新者我倍感激动,这对于我们来说是荣耀,但更多也是不能辜负这个时代和中天钢铁的压力与责任!钢铁作为国之重器行业,在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进程中有着重要意义,对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全球新一轮数字工厂竞赛保持中国的竞争优势极其重要。

      面对以数字化为核心的工业4.0潮流,中国制造要崛起,决定其品质和技术附加值含量的数字化装备制造和系统集成能力必须先崛起,博众也是一家有着家国情怀的企业,我们多年来专注于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设备及数字化系统集成服务。后续我们会组建精干高效的团队,也会以最大的诚意和用心来做好中天钢铁的数字化工厂构建工作。

      同时,博众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工厂建设方面,为包括消费电子、新能源领域全球顶级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在其领域也完成了代表世界先进水平、要求极高的持续技术创新迭代和设备交付,多年来的长期合作也让彼此建立了互相信任的良好关系。我们希望也能与中天钢铁这样的业内强企达成长期合作,通过博众的深耕细作和持续创新,以强有力的技术升级和设备研发集成,力争实现博众精工与中天钢铁的合作达到强强联合效果,成为长期互信共赢的合作典范!

      我们坚信,博众精工和中天钢铁都将成为中国制造迈向数字化时代的践行者、创新者、引领者。在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历史进程中,让我们共同为中国制造书写自己应有的篇章,为工业人立功、立德、立言,为家国的盛世太平贡献共同的力量。

图|博众精工 创新 ·专利

      据悉,本次博众精工为中天钢铁集团第一期数字化工厂提供厂区生产过程中的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采用柔性化设计,集单体智能和全局智能于一身。

      博众精工深耕智能装备制造和数字化工厂建设领域多年,具有丰富灵活的生产现场整体解决方案实践经验。自2001年创业伊始,博众精工21年来一直十分重视研发创新,每年都会将营业额的12.7%用于研发。截至2022年6月,博众已取得有效授权专利2140件,其中发明专利981件,获得软件著作权440项。博众精工将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系统集成优势及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大力提升中天钢铁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进而强化其在该市场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图|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

      据了解,本次双方合作的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项目是中天钢铁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精神,全面推进“一总部、多基地”战略布局的应题之作。计划总投资202亿元,占地面积2802亩,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建设6个生产分厂、研发中心和客服中心等。

      该项目会通过整合区域资源优势、推进全产业链集成创新,在“十四五”末,形成一个超大规模的中天精品钢帘线产业园。目前,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投资约67亿元,建筑面积47万余平方米,包括一厂年产24万吨卡、客车全钢子午胎用超高强精品钢帘线,以及二厂年产26万吨乘用车半钢子午胎用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预计今年12月底开始陆续投产。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超200亿元,年税收超15亿元,中天精品钢帘线产业有望在“十四五”末,实现总产值500亿元。

图|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下一步具体工作推进进行了坦诚的深入沟通,双方对把本项目打造成为引领钢铁行业发展、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梦工厂充满信心!博众将发挥自身博采众长、持续创新的理念,为中天钢铁事业的持续“如日中天”贡献专业数字化工厂构建服务商的价值与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