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全网独播——中国慢病管理大会邀您线上观会

2022-08-29 09:24:36 来源: 阅读:-

2022年第十二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于8月26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召开,为期3天。大会由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围绕“科学防治慢病,助力老龄健康”,通过开幕式、主旨报告、综合论坛和12个平行论坛,深入探讨国家慢病防控和老龄健康领域相关政策与先进经验,前瞻未来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大会得到了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的支持,300余位专家代表及媒体出席会议。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多平台同步直播,首日上午在线直播会议覆盖人群80万+。


图片 2.png


第12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

大会指导单位领导: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

大会支持单位领导: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高荣德,中国康复医学会秘书长李云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史套兴,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红;

还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研究员吴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才资源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冯文猛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季光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玲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社会康复指导部副主李传旭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临床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王华丽,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综合内科主任、教授刘祖发等与会代表。

来自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的领导有:会长刘维林;副会长高和;秘书长翟静娴。

开幕式和主旨报告环节由北京广播电视台老年之友栏目主持人芳华主持。

图片 3.png主持人 芳华

图片 4.png




刘维林会长作开幕式致辞

大会伊始,学会会长刘维林致辞。

刘维林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是具有36年发展历史、集学术性、权威性和国际性为一体的国家级社会组织。近年来,我会在主管机关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代管机关中国老龄协会的领导下,遵循学会职能定位,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学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健康老龄化做出了努力和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慢病大会的办会宗旨和方针,积极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希望本届大会精彩纷呈的学术内容,能让与会者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提高对慢性病防控的认识,丰富慢性病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借鉴好的经验和方法,对今后工作有所指导和帮助。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代表指导单位致辞。

图片 5.png




肖才伟做致辞讲话

肖才伟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三十多年来为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今年,学会主办的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在国内外政治格局和形势多变、新冠疫情持续散发的大背景下,克服种种困难,能够连续成功举办,体现了学会的职责所在和社会担当,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践行慢病防控方针的具体举措。他预祝第十二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圆满顺利,恭祝与会代表交流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分享慢病防控中的经验和体会,相互学习和探讨慢病管理模式,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老年慢病管理系列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首批四项发布仪式,学会中医健康管理分会总干事刘保成主持发布仪式,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季光教授介绍了“指南”编撰工作进展,学会副会长高和宣读仪式发布词,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指南”的正式发布。

图片 7.png




中医健康管理分会总干事刘保成

图片 6.png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季光

图片 8.png




学会副会长高和宣布仪式启动

图片 9.png




发布仪式

“指南”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医健康管理分会组织编撰,指南规范了老年慢病人群的评估、干预、管理流程,强调了中西医协同慢病管理的临床实践。“指南”特别明确,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应根据实际情况,在充分尊重患者意愿情况下协商制定适合老年人群的慢病管理策略,充分保障老年患者的知情权。本次大会发布的《老年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慢病管理指南》《老年消化性溃疡慢病管理指南》《老年冠心病慢病管理指南》《老年缺血性脑卒中慢病管理指南》四项指南,是面向中国老龄健康事业产业发布的首批指南。

随后,进行的是“老年人精神心理健康全流程管理模式推广应用”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仪式。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临床研究室主任、精神卫生分会主任委员王华丽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项目概要,并邀请体相关领导专家共同举行启动仪式

图片 10.png




王华丽教授介绍项目情况

图片 11.png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老年人精神心理健康全流程管理模式推广应用”项目旨在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精神心理健康服务,维护他们的精神心理健康实现健康中国、健康老龄化。当前我国老年精神卫生服务的资源相对缺乏,资源分布也不均衡,能够提供的服务类型比较单一,覆盖范围有限,能够惠及到的老年人非常少,为了弥补这样的空缺和差距,王华丽教授团队在2021年老年精神心理健康行动20212025”的基础上,通过多学科协作,把医疗服务和社会服务有效、高效的链接和整合,正式孵化老年人精神心理健康全流程管理项目。这一项目可以帮助服务人员制定个性化的老年人精神心理健康的服务计划,而且通过这个平台还可以监测实时方案的建成,以及实时效果。这一平台的应用既规范了老年人精神心理健康服务的流程和内容,也提升了多学科团队之间的协作、联动和整合效率。因此,项目组启动该项目的全国推广行动。

随后是大会征文颁奖环节。本届大会共录用合格论文347篇,涉及慢病管理六大领域。经21位学术委员会专家在线盲审,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和优秀青年论文奖10篇。在优秀论文颁奖获仪式上,获奖论文第一作者被授予“优秀论文”证书。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将在8月27日“论文交流论坛”上分享学术成果和交流经验与心得。

图片 12.png




学会刘维林会长颁发一等奖

图片 13.png




学会高和副会长颁发二等奖

图片 14.png




学会翟静娴秘书长颁发三等奖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吴静主任李玲教授、国医大师翁维良教授和贾伟平教授向全网观众作了精彩的发言。

图片 15.pn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研究员吴静

图片 16.png




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学会副会长李玲

图片 17.png




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首都国医名师翁维良

图片 18.png




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基层慢病防治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

会议将积极贯彻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出发点,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焦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群慢病问题,汇集医学社会学和健康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索我国慢性病管理与慢病防治策略和方向,交流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分享慢病防控中的经验,为发扬和巩固中国慢病管理大会的品牌效应、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精彩持续,敬请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