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星星充电第五届“828低碳节”用绿电更零碳

2022-08-29 15:45:40 来源: 阅读:-

      每年的8月28日,由星星充电发起的“828低碳节”,也是国内首个新能源车主大型充电节,旨在通过公益性质的活动,倡导更多新能源车主在这一天充电,低碳出行,同时解决新能源行业发展共性的痛点和难题。今年的主题为“用绿电,更零碳”,星星充电通过科普直播、打卡绿电充电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福特电马、岚图汽车、哪吒汽车、绿喵、开迈斯等充电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呼吁、引导国内新能源车主认识并使用“绿电”,助力我国能源绿色转型、实现“双碳”目标。


      消纳绿电量1800万度!“828低碳节”再创纪录

      绿电,区别于传统火电,主要通过风机、光伏等,将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的能源转化成电能。整个发电过程绿色、清洁,几乎不产生对环境有害的排放物,更有利于保护环境,也更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每消纳1度绿色电力,相当于减少581g的二氧化碳排放。当下,“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与汽车强国,肩负着环保减排与能源结构绿色转型的双重使命,使用绿电,意义重大。

      近年来,我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迎来爆发式增长。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正式突破“千万大关”。“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了交通领域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成了解决“绿电消纳”问题、实现能源绿色转型提供了解决思路。

      此次活动,星星充电通过绿电交易、绿证认购等方式,在全国3000+个场站发起了“用绿电,更零碳”的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全国响应人次100万+,参与绿电消纳人数达60万+,全国充电量超过5000万度,对比燃油出行,减少碳排放量13600吨。消纳绿电量1800万度,对比普通电力,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4890吨。


      线上直播、线下打卡,多形式推广绿色低碳理念

      什么是绿电?绿电是怎么来的?使用绿电的意义在哪里?如何使用绿电?……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新能源车主认识绿电,使用绿电,星星充电采取了包括图文科普、视频直播、APP充绿电低碳报告、绿电场站打卡等在内的多彩多样的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吸引新能源车主参与其中,让大家自发地加入环保的队伍,选择绿色低碳的生活,为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力量。

      (通过直播镜头,星星充电带着广大新能源车主,一起欣赏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夕阳、草原上的羊群、内蒙的蓝天白云,以及鱼米之乡常州的“渔光互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鱼米之乡常州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风力发电场……低碳节期间,星星充电通过直播的形式,带领观众直击“绿电”起源的第一现场,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光与风的力量。此外,直播间还联合了福特电马、岚图汽车、哪吒汽车、绿喵、开迈斯等众多生态合作伙伴,通过知识问答、抽奖、赠送好礼等方式,与观众实时互动,6场直播,获得了超过400万的点赞!


      打造城市级绿电示范充电站,引领低碳先锋之路

      8月28日上午,随着零碳认证机构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对盐城万达智慧停车楼充电站绿电碳中和证书的颁发,盐城首座绿电零碳示范充电场站正式诞生。打造这样的零碳充电场站,不仅是满足新能源车主充绿电需求、推动城市交通绿色发展的关键一步,还是建设低碳、零碳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我国能源绿色转型,服务好“双碳”战略的创新抓手。

      在此次活动中,和盐城一样被选作示范城市,打造绿电示范充电站的,还有武汉、成都、常州三座城市。未来,星星充电还将以此为样本,将绿电示范充电站普及到更多城市、区域,以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引领低碳先锋之路,助力我国“30·60”战略大局。


      交通减排、能源减排……星星充电一直在路上

      据悉,星星充电作为我国三大充电运营商之一,依托自身多年来在充电桩研发、充电网运营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拥有完整成熟的光储充系统投运经验,当前更是瞄准交通减排、能源减排两大路径,积极探索绿色产业新赛道,率先在国内实践绿电交易。

      充电连接着两大市场,上游接电,背后是一张容纳光、储、配售、双向充电等的能源互联网。下游接车,背后是一张以车联网、智慧交通、智能汽车等为主的产业互联网。充电设备是两网互联互通的入口。庞大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下,也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指出了一条明路。

      从2018年,星星充电创立“828低碳节”,到如今,已经五年,星星充电始终倡导和坚持绿色环保理念。今年,星星充电更是以此为契机,通过平台聚合电动汽车,定向参与光伏、风力等消纳清洁能源交易,打通能源生产侧与消费侧的互动,引导广大新能源车主直接进行绿电消纳,真正实现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值得一提的是,此规模在国内尚属首次。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