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建设“沿海绿城”:星星充电盐城示范绿电充电场站正式发布

2022-08-31 11:03:29 来源: 阅读:-

      8月28日上午,第五届星星充电828低碳节盐城绿电充电站零碳发布会仪式上,随着零碳认证机构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对盐城万达智慧停车楼充电站绿电碳中和证书的颁发,盐城首座绿电零碳示范充电场站正式诞生。据悉,该站将通过绿电交易、绿证认购等方式,实现场站用能清洁化、绿色化,为助力我国能源绿色转型,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盐城力量”和“星星智慧”。

      “十四五”规划下,我国新能源发展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又迈上了新台阶,新能源发电量与用电需求之间的矛盾也随之而来,用电市场新增需求难以追赶上新能源电力的增长速度,“绿电消纳”问题成为了阻碍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

      尤其是近年来,盐城电动汽车保有量迎来爆发式增长。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6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1001万辆,正式突破“千万大关”。“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了交通领域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成了解决“绿电消纳”问题、实现能源绿色转型提供了解决思路。

      据介绍,充电连接着两大市场:上游接电,背后是一张容纳光、储、配售、双向充电等的能源互联网;下游接车,背后是一张以车联网、智慧交通、智能汽车等为主的产业互联网。充电设备是两网互联互通的入口。

      星星充电作为我国三大充电运营商之一,依托自身多年来在充电桩研发、充电网运营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拥有完整成熟的光储充系统投运经验,当前更是瞄准交通减排、能源减排两大路径,积极探索绿色产业新赛道,率先在国内实践绿电交易,通过平台聚合电动汽车,定向参与光伏、风力等消纳清洁能源交易,打通能源生产侧与消费侧的互动,真正实现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

      此次,星星充电以“星星充电828低碳节”为契机,通过绿电交易、绿证认购等方式,在全国3000+个场站发起“用绿电,更零碳”的主题活动,助力我国能源绿色转型。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开始,星星充电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创造了国内首个新能源车主大型充电节——星星充电828低碳节,到如今,呼吁并引导新能源车主用绿电,已经整整走过了五个年头。五年来,星星充电始终倡导和坚持绿色环保理念。

用星星充电APP可以直观看到绿电充电场站并可以选择“充绿电”的启动方式

      盐城作为此次活动中全国四个示范城市之一,近年来始终坚持减污降碳,加速加快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政策和市场体系,在全社会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打造零碳充电场站,不仅是保障新能源车主充电需求、推动城市交通绿色发展的关键一步,还是建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我国能源绿色转型,服务好“双碳”战略的创新抓手。

      未来,双方将在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赛道上,继续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创绿色美好未来,让低碳环保成为“强富美高”新盐城最靓丽的魅力名片。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