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世界几大手机屏幕生产商,韩国厂商占据榜首!

2021-01-21 13:45:52 来源: 阅读:-

现在制造手机屏幕的厂商主要集中在韩国、日本、中国,这三个国家几乎控制着手机屏幕的所有产量,在以前屏幕几乎最好的是日本,但是被韩国后来居上,现在中国飞速发展,最具典型的京东方公司。已经承接了几千万的订单,总之,现在的趋势为:衰落的日本,巅峰的韩国,崛起的中国。

世界几大手机屏幕生产商,韩国厂商占据榜首

最大的几家没有太大的差距,实力在伯仲之间,每个厂商注重的方向不同。这几家公司为日本的jdi,夏普;韩国的三星,lg;中国的京东方。

世界几大手机屏幕生产商,韩国厂商占据榜首

就目前而言,市面上智能手机主流采用Super AMOLED、IPS、和TFT三种屏幕,其中Super AMOLED和IPS两种材质屏幕常见于中高端旗舰机上。Super AMOLED最大的生产商为韩国三星,其次为lg,不过就现在而言,京东方已经在Super AMOLED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已经量产,还有前段时间京东方发布了5英寸QLED显示面板,让所有人为之眼前一亮。

世界几大手机屏幕生产商,韩国厂商占据榜首

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在屏幕方面中国确实与国外有较大的差距,此时,距离三星第一块Super AMOLED屏幕量产,已经整整十年了,而我们刚刚量产。主要是因为我们起步较晚,而且手机屏幕行业也是十分烧钱的。不过现在屏幕技术这一方面我们不断取得突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会赶超。

推荐阅读:江西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