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超方便!上海地铁即将支持扫码进出站 低端智能手机也能用!

2021-02-12 15:45:42 来源: 阅读:-

大家都知道,上海的地铁非常发达,现已开通的十多条线路已将上海各区串联起来。不但相互换乘非常方便,每月使用交通卡达到一定额度后还有优惠。而今年年底前,上海有3条新线路上开通并试运营,而到明年年底,还将有两条轨交线及一条有轨电车线将开通试运营。另外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上海地铁即将可以用手机扫码进站了,那些忘带卡的人再也不用排队买单程票了。

超方便!上海地铁即将支持扫码进出站 低端智能手机也能用

有网友发现,上海多个站点的进出站闸机有了变化,验票区安装了一个二维码扫描装置。也就是说今后除了单程票、交通卡及具有NFC交通卡功能的手机外,市民又多了一种进站验票方式。大家都知道,如今很多手机都可以利用自带的NFC交通卡功能直接刷卡进站,但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具备NFC功能,那些低端手机或是旧手机则无法享受该功能的便利。虽然可以将交通卡塞入手机套内解决,但这对于那些无套党来说是无法接受的。而此次上海地铁支持扫码功能后,目前市面上9成以上的智能手机都可实现扫码进站了。

据了解,最快在本月底,上海地铁全网将实现支付宝及银联扫码扣费进出站功能。但遗憾的是,该功能并非直接使用支付宝和银联来扫码,而是通包扫描官方APP“Metro大都会”中的二维码来进出站。至于支付宝和银联则只是负责扣款环节而已,也不是说大家扫码进出站就必须先安装官方APP,并绑定自己的支付宝或银行卡才行。目前地铁方面正在加紧改装和测试。

推荐阅读:中华创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