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不止刷公交卡!你手机上的NFC还有这些功能!

2021-02-12 15:36:56 来源: 阅读:-

现在大多数的手机都会有NFC这个功能,但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NFC功能是什么,也不曾用过该功能。

NFC就是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使用该技术的设备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交换。那么,手机NFC有哪些实用功能呢?

不止刷公交卡!你手机上的NFC还有这些功能

1.刷公交/地铁

自带NFC功能的手机,在绑定电子公交卡之后,直接打开手机用NFC一刷就可以乘坐公交或地铁,相当方便。

另外,有NFC功能的手机还可以随时随地给公交卡、地铁卡充值。免去在公交充值窗口排队的麻烦,只需打开手机的NFC功能,把公交卡紧贴手机的背面,就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的工具给公交地铁卡充值。

2.代替门禁卡

有些手机的NFC支持模拟无密码的门禁卡,只需要将门禁卡贴近手机,就能够进行复制模拟,之后用手机刷一刷就可以进入。

3.读取银行卡信息

其实这个功能也很实用,当我们想知道银行卡的信息时,只要把自己的银行卡贴到手机的背部,就可以读取银行卡的基本信息,以及交易记录等,而且还可以开通快捷支付。再也不用麻烦地输入账号密码,来登录各大银行的网页或手机APP了,也不用担心忘记了密码。

4.文件传输

在手机网络较差或是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可以借助手机的NFC功能进行文件传输。只需要将两部手机的NFC功能都打开,然后贴在一起,就能实现音乐、图片或者是文件的轻松传输。

不得不说,手机NFC的功能还是挺实用的。赶紧打开手机的设置,找到设备连接,或直接在下滑菜单栏找到该功能并开启,体验一下NFC的多个功能吧。

推荐阅读:朝闻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