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目前,电动汽车产业依然存在着充

边行驶边充电 NSK开发新一代

AI 时代,地图的布局与思考 | IF X

2019-12-23 09:55:55 来源: 阅读:1

AI 时代,地图的布局与思考 | IF X

地图将指引人类发现更多「新大陆」,人类文明正在开疆拓土。

谁曾想,画在羊皮纸或石板上的地图,如今已成为现代人出门必不可缺的科技产品。当「走对一条路,找对一个地点」成为理所应当后,地图还能做些什么?这是百度地图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何为「地图的破局」?在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的眼里,是一定要做到对用户多元化需求的满足。

AI、5G、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进步加速的思想解放,让消费者的生活变得更自由,更精致同时对求知的渴望愈加强烈。而只有一张「聪明」的地图,才能做得更多更好。

个性化是消费者对一款移动应用产品最渴求的能力。能够实现基础导航能力的前提下,尽力做到个性化表达,是件很圈粉的事情。譬如借助声音这个奇妙的介质传达用户需要、想要的信息,或知性或甜美或呆萌,让一个地图满足一千个「哈姆雷特」。

当然,能讨到用户欢心的不光是投其所好,更重要的是利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对每一次出行细节做到精确掌控。比如通过通行时间智能预估(ETA)、实时公交、实时路况、实时车位信息……大数据的力量可以发挥得淋漓尽致,让每一次出行因为智能变得理性、克制和合理化。

随着飞机、高铁等现代交通技术的发达和成熟,「地球村」的概念得以真正实现,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以探索世界发现美。走对路、找对地点不再是多么值得赞叹的体验,沉浸式出游让探索世界的方式变得更有趣。你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以小程序为支撑的丰富内容,拓展眼界的同时也会让你有机会见证更多美的瞬间。

正所谓,地图将指引人类发现更多「新大陆」,人类文明正在开疆拓土。以下是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在 GeekPark IF X 上发表的演讲,主题为「AI 时代,地图的布局与思考」(经极客公园编辑整理):

AI 时代,地图的布局与思考 | IF X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 | 现场拍摄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