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目前,电动汽车产业依然存在着充

边行驶边充电 NSK开发新一代

效仿比亚迪?大众开放PPE平台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2019-12-23 09:33:25 来源: 阅读:1

效仿比亚迪?大众开放PPE平台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补贴的大幅退坡,面对市场的车型增多以及竞争成本上的压力,大部分车企只能降低成本来保持价格的稳定,而目前国家对于电动汽车的性能要求也在不断的提升,依托车企本身的规模化,其成本已经不能满足车企对于量产车型的成本的压缩,所以,只有通过平台化技术的共享,才能实现产品成本的降低和提升产品在开发时的速度。

目前在汽车市场中已经有二个车企开放了平台化的方案,一家是大众的MEB平台,另一家则是比亚迪开放的e平台,而根据媒体的报道我们得知,大众集团在开放了MEB平台后,正在与其他制造商进行谈判,准备开放其另一项电动化平台—— PPE 平台。

PPE平台堪称豪华版的MEB平台

我们都知道,与普通平台化流水线作业相比,模块化架构优势较多,比如车型变化多、开发速度快以及质量易保障。最重要的是,基于这个架构的所有产品都可以共享,有效节省了研发的成本。而MEB平台就是专为纯电驱动汽车研发的技术平台,而它的首款量产车型大众ID.3就是在这个平台诞生的。

效仿比亚迪?大众开放PPE平台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可以说MEB平台整合了大众比较核心的生产技术,其主要的技术点在于,它可以集成后轴的电机与车辆底部的平板式高压电池以及集成在车辆前部的辅助驱动系统共同组成的车辆底盘,并且功率电子装置则负责连接并控制电动机与电池之间的高压能量流,简单的说就是在没有了横置与纵置发动机情况下,MEB平台可以涵盖更多的产品,同时集成化更多的零部件。

而大众集团的PPE平台和大众集团的MEB平台的主要区别在于PPE平台是有是由保时捷和奥迪共同开发。这一平台的主要技术来源于大众MEB平台和保时捷平台,PPE平台利用两个平台的的技术模块,将PPE平台进行升级优化,并且,从2021年起PPE平台架构就将用于保时捷、奥迪和宾利的电动车车型。所以,PPE平台就可以理解为,它主要目的是为了开发出更具高性能的豪华电动车而来的。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