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目前,电动汽车产业依然存在着充

边行驶边充电 NSK开发新一代

花2亿爆改百年图书馆,苹果又把零售店整成了网红

2019-12-23 09:33:08 来源: 阅读:1

苹果在全球各地的零售店,选址和设计总是别出心裁。

截至2018年,苹果已经在全球开出了大大小小超过500家门店。这些门店往往坐拥城市最繁华的地段,标志性的玻璃盒子设计仿佛就如一件艺术品,看似简约却承载着极致的工艺。

无论是贝聿铭设计的纽约店、高级土豪金"太阳之翼"的迪拜店,还是单片玻璃就造价超过100万的杭州店,无不让人感叹,世界各地的零售店,才是苹果最不惜血本的硬件。

花2亿爆改百年图书馆,苹果又把零售店整成了网红

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卡内基图书馆(Carnegie Library)是苹果零售店中的最新力作。这座图书馆建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距今已有116年的历史,苹果豪掷3000万美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将其改造为一家富有文化历史气息的"壕"店。

花2亿爆改百年图书馆,苹果又把零售店整成了网红

整个改建工程历时三年,蒂姆·库克这样评价新的"苹果·卡内基图书馆"(Apple Carnegie Library):"这是迄今为止苹果最大规模、最雄心勃勃的历史修复项目。"

百年图书馆变身苹果零售店

卡内基图书馆大楼位于华盛顿芒特弗农广场(Mount Veron Square)。这是一座坐落在繁华都市之中的白色大理石历史建筑,颇具新古典主义的学院派建筑风格。

事实上,它并不像看上去那样的恢弘富丽,这座建筑最后一次被用作公共图书馆是在1972年,后来这里成为美国历史学会的所在地。

花2亿爆改百年图书馆,苹果又把零售店整成了网红

遗憾的是,这座大楼其实一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它曾计划改建为国际间谍博物馆的分馆、抑或是城市游客服务中心等,然而这些项目都因种种原因搁置,导致这座大楼已被荒废多年。

2016年,苹果公司提议将这座图书馆大楼改造成一座新的苹果零售店,并愿意为这座建筑翻修出资,掌管卡内基图书馆大楼的机构Events DC很快与苹果达成了协议。

苹果与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Partners)合作,并请来了文物保护机构做顾问。在尊重图书馆原本设计结构的基础上,同时加入了一些现代风格的元素,让整座大楼焕然一新。卡内基图书馆也由此更名为"苹果·卡内基图书馆"。

花2亿爆改百年图书馆,苹果又把零售店整成了网红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