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磷酸铁锂冬天续航不再打“骨折”!热调控电池技术即将面世

2021-01-19 13:04:58 来源: 阅读:-

出品|搜狐汽车·E电园

1月19日消息,昨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朝阳院士团队宣称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路线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研发成果已在1月18日发表于能源领域顶尖期刊《自然·能源》(Nature Energy)。

论文内容显示,该团队联合科技公司EC Power发明了一种热调控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全气候运行、低成本、无里程焦虑、安全性强、长寿命等特点。

热调控电池的核心点在于:电池包的小型化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材料、主动温度调控可使电池稳定工作在60℃、负极采用大粒径石墨材料。

据了解,该电池可在10分钟内补充300公里续航,40kWh电池包的成本大约在2.5万元。除成本优势之外,热调控电池还具备高功率、高安全性、长寿命、全气候、无热管理系统等特点。

高功率:60℃的工作环境可使40kWh热调控电池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00kW,可驱动电动汽车零百加速时间达到3秒内。

高安全性、长寿命:由于采用大粒径石墨负极和低电压非燃电解质,该电池负极不易生长锂枝晶,电解质不易燃,因此电池安全性高,电池寿命能够达到320公里。

全气候:热调控技术能够让电池工作温度维持稳定,从而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低温性能差的问题。

无热管理系统:工作在60℃的热调控电池无需冷却系统,无液无泵无泄漏。

从上述特点来看,热调控电池满足当下电动汽车产品的主要需求,具备广泛的应用前景。除此之外,王朝阳团队还在开发第二代热调控电池,有望在2年内将车辆动力电池成本降低至1.5万元,并进入量产阶段。


推荐阅读:重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