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告别手机病毒,安卓7.0系统比你想象中更加安全!!

2021-01-19 12:36:54 来源: 阅读:-

科技日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其中最显著的就要数智能手机的出现了!它不再是功能机时代的通讯设备,而是承载了社交、支付、购物、阅读、摄影、音乐等各种功能与一体的“掌上电脑”“掌上摄影机”。它是我们与这个时代交互的方式之一,离开手机,我们会感到“失去”生活并因此不安。

当今手机分为两大阵营,一为IOS,一为安卓。历年来,苹果手机的IOS系统以其流畅耐用和安全性深受国人的喜爱,而占据智能手机市场80%份额的安卓系统却饱受诟病:系统卡顿、安全性差等等一大推缺点。

但无可否认,免费开源的安卓系统得到了国内手机厂商一致的欢迎,因为在这个“移动智能时代”,只有安卓能为厂商带来丰厚的回报和利润。小米、一加、努比亚都可说是“站在风口上起飞的猪”。

告别手机病毒,安卓7.0系统比你想象中更加安全!

众所周知,手机厂商靠卖硬件(手机)赚的盆满钵满,而众多APP则靠广告来擢取利润。依靠安卓手机的庞大用户基数广告商们也获得了大丰收。

但最近,隐患终于出现了!几乎一夜之间,一个名为“CopyCat”的病毒就感染了全球超过1400万部安卓手机,目前被殃及的机型还在持续增加中。

感染了“CopyCat”病毒的手机,会感染设备数据并下载ROOT工具对设备进行控制。然后会用设定好的推荐者ID来替换受感染设备上的每一款应用程序的推荐者ID。如此以来,应用程序上弹出的每一个广告都会为黑客创造收益,现已牟取至少150万美元的欺诈性广告收入。

可喜的是,国内仅有极少人中招,大多数受害者都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和缅甸等国家,美国也不可避免的被感染了超过28万台安卓设备。

这似乎再次印证了“安卓手机不安全”的观点。但你可能忽略了谷歌一直在努力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流畅的安卓系统!

从Android 4.x开始,谷歌就为安卓添加了验证设备启动过程的功能,以保证没有恶意软件对系统进行非法纂改。而当前的Android 7.0 Nougat(牛轧糖)可以说在安全性能上做到了当前的极致。

告别手机病毒,安卓7.0系统比你想象中更加安全!

新的安全特性

1、直接启动模式

在之前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中,如果用户开启了密码保护功能,那么用户就需要在设备的启动过程中输入密码(图形或文字密码)。当设备启动成功之后,设备中存储的数据也就解密完成了。Android7.0 Nougat更新了设备底层的加密处理机制,并且大幅减少了设备的启动时间,提升了手机的重启速度。现在,手机中类似电话app和闹钟这样的应用会在你输入密码之前就启动完成了。

2、全新的文件加密机制

在这种全新的加密机制之下,系统存储空间和用户配置存储空间将会分开进行加密。这大大增强了加密文件的独立性和用户体验度。

3、设备安全保护性能

从Nougat(Android7.0)开始,所有的新设备不仅必须要提供对密钥存储的硬件支持,而且还要在这些密钥被使用之前,即当用户解锁设备时,提供防止暴力破解的安全保护。这样一来,你的所有数据只能够在特定的设备上由你来进行解密。

4、APP安全性提升

  • 提升了设备的隐私保护,Google移除了某些可以持久访问目标设备的标识,例如设备的MAC地址。

  • 用户接口层将无法显示在权限对话框之上。因为某些恶意app会使用这种“点击劫持”技术来尝试获取非法权限。

  • 降低了设备管理程序时的耗电量,并禁用了onDisableRequested(),因为某些勒索软件会利用这个接口来非法获取设备的控制权。

等等措施只为了不断提升安卓系统的安全性,保护使用安卓手机用户的个人信息与财产安全。当然,安卓系统现在也是越来越流畅了,这大概也是安卓手机能一点点蚕食苹果手机市场份额的资本吧。

但很多用户并不能享受到安卓系统7.1的优越性,因为他们还在用着老旧的机子,据统计安卓6.0、5.0和4.4系统加起来共占据了近80%的安卓市场份额,也许,是时候为你自己和爸妈换上更安全更流畅的安卓手机了!

推荐阅读:东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