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目前,电动汽车产业依然存在着充

边行驶边充电 NSK开发新一代

极飞发布全球首款量产农业机器人!打造智慧农业生态闭环

2019-12-23 09:37:37 来源: 阅读:1

12月19日,由极飞科技主办、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的 2020 智慧农业技术大会(SAC)在北京召开,聚集了世界各地农、林、牧、渔和食品领域领军者、国内外知名政企媒学界代表,并邀请了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首席代表 Vincent Martin、农业农村部经管司研究员,国家首席农经专家关锐捷、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代表,华南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龙拥兵教授、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彭博等各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智慧农业的未来发展之道。

极飞发布全球首款量产农业机器人!打造智慧农业生态闭环

会议现场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首席代表 Vincent Martin 发言表示,相对于投入密集型的农业和食物系统, 我们更需要技术密集型的农业和食物系统,以便更好地解决农业可持续发展中所面临的瓶颈和痛点问题,这也意味着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农村社区和自然资源管理的转型,需要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

农业农村部经管司研究员关锐捷认为,发展智慧农业,应当是“四化”引领,即简单化、专业化、标准化与社会化。简单化意味着农业不再像过去脸朝黄土背朝天,一年不停地重复劳动;专业化需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让他们能够利用新工具、新技术进行科学生产;标准化是准入标准,即企业与个人在行业里要实行的标准;最后是社会化,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来引导农村土地的适度规模经营,带动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包括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服务性企业,由他们来提供服务、提高产量与效益,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我们自己手里。

极飞发布全球首款量产农业机器人!打造智慧农业生态闭环

Vincent Martin(左上)关锐捷(右上)

龙拥兵(左下)彭博(右下

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代表、华南农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龙拥兵表示,中心通过联合精准农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实现产学研深度结合,为我国及全球航空精准农业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加速和推动作用,但智慧农业是我国目前农业发展的高级阶段,与农业发达国家相比起步相对较晚,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在。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彭博分享道,新技术下乡与数据信任带来的解决方案,让金融服务提供者拥有了更多的抓手,这也是为什么蚂蚁金服提出,智慧农业发展过程要实现平台开放,聚集各界合作伙伴优势,一起把农村金融的难题,也就是农户敢不敢用、信不信任、会不会用的问题逐一解决。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