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2021-02-16 12:43:51 来源: 阅读:-

这几年来笔记本性能提升速度很快,转眼间四五千元的产品甚至都能搭上GTX 10系独显的末班车了,甚至惠普戴尔联想这些一线品牌也抖纷纷跟进,价差甚至缩小到了几百元,这就让一贯讲究“性价比”的玩家犯了难,到底这几百块我是该花不该花呢?而且还顺势诞生了一些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的逻辑,其中之一就是:国产品牌低价都是因为用了公模,但公模的品质不行。公模真的如此不堪么?比起人云亦云而言,小胖更喜欢通过自己的亲手使用来做判断,最近就入手了一款来自代工大厂蓝天的纯公模机:N870HJ,来看看它是不是真有那么不济!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所谓纯公模,即为没有贴牌的产品,换句话说它就最能代表代工厂的真实制造水准。蓝天是目前最大的笔记本代工厂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广达、仁宝、纬创、和硕等等,之所以选择蓝天,是因为目前市面上的主力国产游戏品牌,比如神舟、雷神、未来人类等等都会采用蓝天公模,具备一定的代表性。而N870HJ则是蓝天比较重要的主流模具,但因为是纯公模,所以在硬件配置上跟贴牌市售的产品还有些不一样,毕竟它可是被部分玩家称为“笔记本准系统”的产品。

小胖入手的版本是i7 7700HQ处理器和GTX 1050 4GB独显的版本,因为是纯公模,所以内存硬盘无线网卡统统都没有,需要自己买来装上,小胖配了单条8GB DDR4-2133和 128GB SSD。而且它是一个17.3英寸的公模,就小胖来看,这种尺寸其实反倒是更适合游戏本,虽然比起15.6英寸要更重一点,但大多数买游戏本的也不会经常带着本子走吧(如果需要的话那还是买15.6英寸比较合适),如果只是在家或者在寝室移动一下笔记本位置的话,17.3英寸也不会显得很累赘。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目前电商上还有i7 7700HQ+GTX 1050Ti 4GB+94% NTSC色域120Hz屏的纯公模机,售价6799元,据我所知已经有一些贴牌厂商把标配8GB DDR4-2400内存和256GB NVMe SSD的机型卖到了6899,只多了100元而已,性价比还真不错。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N870HJ顶盖是金属材质,但机身是工程塑料,从大家比较关注的细节设计,比如机身缝隙,键帽用料、接口平整性来说都还挺不错的。深蓝色机身上没有任何LOGO,对于一些极简主义者来说其实也不算差,但外形这东西仁者见仁,小胖就不帮各位做点评了,自己判断吧。键盘支持3区1680万色RGB背光设置,但跑马灯什么的这价位就别期待了,分离式触控板左右键比较硬,触控板本身也没有与腕托部分做材质区隔,但小胖买的版本内置了指纹识别器,比起输密码还是方便得多。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接口其实是公模机一个比较大的优势项目,因为要顾及多个客户的需求,所以干脆就把能上的接口通通都带上,于是N870HJ就有2个USB3.0、1个USB2.0、1个USB3.1 Type-C、2个Mini DP、1个HDMI、3.5mm输入输出……扩展功能是非常方便的,机身侧面也做了缩边设计,至少看上去不至于很厚实。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内部设计也算大家很关注的,首先是N870HJ的电池是外置设计,在拆机维护前就能取下,避免带电操作,小胖比较喜欢这种设计。把底壳上全部螺丝都卸下后就能打开底盖了(说实话,螺丝有点多,但没有隐藏在脚垫下的螺丝,看起来有3种规格的螺丝,其实主要是其中一种,另外两种都各自只有1颗而已,不会搞混淆)。可能因为定位不算高,所以N870HJ并没有采用大张旗鼓的散热器组合,而是处理器显卡公用2根热管,热管长度较长,还拐了好几个90°的大弯,有点担心它的散热表现。在小胖已经加装8GB内存和128GB M.2 SSD的情况下,还有1个内存插槽可升级,左下角也预留了HDD的升级位,固定螺丝也已备好,无线网卡也预埋了天线和固定螺丝,所以自行升级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性能方面其实也没啥好多说的,高视野其他全低设置,玩玩吃鸡也问题不大,公模的好处在于硬件配置你自己说了算,也就是花每一分钱都自愿的。N870HJ至少就蓝天默认出厂配置来说是相当靠谱的,GTX 1050Ti版大家也看到了,甚至有120Hz,NTSC色域达到94%的屏幕,目前即便是一线品牌大多也都是只是60Hz 72% NTSC色域屏幕。不过这笔记本的扬声器挺坑的,声音比较小,但玩游戏反正也得戴耳机,所以也无所谓了。

公模机=低素质?蓝天经典公模笔记本体验

散热其实一直是公模机的强项,哪怕没有使用强力散热配置,N870HJ的表现也还可以接受。用AIDA64和Furmark烤机测试1小时,处理器90℃,2.8GHz左右,显卡71℃,核心频率在1650MHz以上,键盘中部有一定的发热。但蓝天机型还有一个隐藏大招就是强制开启散热器的最高转速,N870HJ在此状态下虽然噪音变大了不少,但处理器温度下降到84℃,频率接近2.9GHz,显卡降低到65℃,核心频率在1700MHz左右,键盘面的温度也有所降低,所以用公模,尤其是蓝天的游戏本公模,切记开强冷模式(还要记得戴上耳机,有些模具那是真心够吵),不过N870HJ的2个散热出风口分别在机身后方和右侧,对于大多数右撇子来说正好会吹到操作鼠标的手上,冬天可能还好,夏天就有那么点具体了。

总结一下,蓝天公模N870HJ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过人之处,但相应的,也不背什么“素质低”的锅,代工厂在生产时其实会根据贴牌客户的需求来更改元器件用料,既然是客户需求,所以如果你觉得XX公模机素质不咋滴,还是应该把问题抛给具体的品牌,而不是甩锅给负责代工的代工厂。至少小胖玩过的公模机都是均衡性相当不错的产品,毕竟它面向的是贴牌客户,当然要把能做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至于具体要怎么砍细节省成本,那也都是客户说了算。

关于公模笔记本,你有神马吐槽或者想法的,欢迎到评论区留言哦,小胖会逐一回复大家,谢谢支持!

推荐阅读:中华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