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未来iPhone防盗新招:能收集小偷指纹信息!

2021-02-28 05:41:51 来源: 阅读:-

而且还会拍下犯罪嫌疑人的照片,让他无处遁形。

包括 iPhone 在内的一系列苹果产品一直都是“梁上君子”的重点目标,所以苹果最近几年也一直都在加强 iPhone 的防盗功能。而今一项新专利的曝光,更是让 iPhone 的防盗性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威锋网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本周四公布了一项苹果提交的专利申请,该专利描述的是一种可以储存非法用户生物信息的技术方案。

未来iPhone防盗新招:能收集小偷指纹信息

根据苹果专利文件显示,这种新技术不仅可以加强电子设备的安全管理,同时还能对设备不慎遗失之后的找回工作提供更有效的辅助。简单来说,苹果这项名为“捕获非授权用户身份的生物信息”的技术可以通过 iPhone 或 iPad 上的 Touch ID 模块收集非法用户的指纹信息,同时还能通过设备上的摄像头拍下非法用户的照片。

目前,用户通过指纹使用 Touch ID 解锁 iPhone 或 iPad 允许有五次机会,一旦五次指纹解锁失败,系统就会自动跳转至数字输入解锁界面。如果用户连续十次输入数字密码解锁设备失败,那么 iPhone 或 iPad 的解锁界面将会进入一个非常长的冷却期,又或者是设备直接自动抹去所有的数据(取决于用户设置 )。

另外,如果用户重启设备,首先也是要输入数字密码才能解锁。除此之外,48 小时之内设备没有解锁也需要先输入数字密码。最近苹果又对 Touch ID 的限制条件进行调整了:如果用户在 8 小时之内没有使用 Touch ID(包含但不仅限于解锁手机),那么系统就会提示用户输入密码。另外,如果一台设备在 6 天之内没有使用 Touch ID 解锁,用户也需要输入密码。

推荐阅读:华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