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回首2022,启航2023 同元软控以新姿态点燃数字新活力

2023-01-12 14:00:03 来源: 阅读:-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转瞬之间。2022年,对于中国工业软件行业来说,是“向下扎根”的一年;对于同元软控而言,是“向上生长”的一年。

      回望过去一年,纵然面对诸多不确定和挑战,同元软控坚持信念,一往无前。

      乘数字化东风而上,斗志昂扬;不断拔节生长,砥砺前行,在逆境中达成诸多新成绩、取得新发展。


      一、平台产品升级

      产品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创新是发展的唯一出路。同元软控将“创新”写进企业精神,坚持自主研发与创新,不断打磨产品;广泛吸纳用户意见,并融入到各版本的迭代升级当中。2022年,MWORKS产品族在纵深方面持续突破,实现平台重大升级。

      1)在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基础平台方面

      ·科学计算环境MWORKS.Syslab

      完成了多项重磅特性的更新,包括绘图菜单、表格视图、全新帮助等,带来更快的启动速度。在平台兼容性和稳定性带来大幅提升,目前已适配各大国产操作系统,已形成“开箱即用”的成熟版本。

      ·系统建模仿真环境MWORKS.Sysplorer

      全面实现了多范式建模仿真的一体化环境,增强框图和状态机建模,基于Modelica实现了基于框图的数据流建模和基于方程的物理对象建模统一。在各项重大工程驱动下,产品求解效率和兼容性进一步增强,在建模体验、后处理、模型试验和协同建模等功能都有全方位的体验升级。

      ·协同建模与模型数据管理环境MWORKS.Syslink

      面向敏捷的工作流,新增多分支功能,并提供模型分支比对和特性合并审批功能,能够高效支持团队的敏捷开发。MWORKS.Syslink经历多个大型工程应用,从项目应用中捕获了大量需求,都已迭代开发融入产品特性中。

      2)在各专业工具箱方面

      在科学工程与建模仿真一体化、模型驱动的代码生成、并行计算、数学和优化、AI与数据科学、信号处理与通信、控制系统等方面,平台工具箱数量已达到40个,其中MWORKS.Sysplorer24个工具箱,MWORKS.Syslab16个工具箱。在工具箱的研发层面,我们将会坚持基础性和原创性,坚持打造示范性精品工具,最终带动生态健康发展。

      3)工业知识模型互联平台-MoHub发布公测版本

      MoHub是同元软控历时多年打造的工业知识模型生态平台,旨在聚焦工科教研数字化、工业企业数字化等重点服务领域。2022年发布公测版本,2023年将全新上线。MoHub突破了从端到云的多项技术难点,实现了“无须安装,随处可用”的建模仿真体验。MoHub提供了从模型创建、协作、分享、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将成为工业知识模型的汇聚与共享社区。

      4)产品研发体系持续进化

      产品研发体系持续进化,为研发高品质产品保驾护航。2022年,同元软控进一步优化改进了产品研发管理体系,支撑和指导各产品有序运作。产品研发团队在持续集成流水线方面不断深化,MWORKS平台的集成和部署已全面自动化,代码覆盖率从20%提高到50%以上,并且还在持续提升。

      随着自动化代码覆盖率的提升,在保障质量前提下,产品研发的交付速度显著提升,从半年交付产品提高到了季度发布,预计在2023年将实现每月交付。


      二、重大工程应用

      同元软控作为国际领先的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工业软件、工程服务及解决方案数字化服务商,从技术研究、产品实现,再到系列国家重点型号工程应用,20余年来持续实现技术突破,探索出了一条自主工业软件发展的创新道路。2022年,同元软控以实干笃定前行,在重大工程应用支撑赛道跑出“加速度”,护航“国之重器”。

      1)某工程全型号数字化建模与仿真

      某工程以MWORKS平台为核心,在多个型号开展跨院所、跨层级、跨专业的系统建模,完成总体方案、飞行方案、故障对策的任务逻辑流程仿真和方案闭环仿真验证。同元工程团队提供全过程建模方法和工具保障, MWORKS平台也经受住了大规模复杂系统协同建模与分布式实时仿真的考验,有力保障了型号数字化建模集同仿真任务。

      2)液体火箭发动机数字化建模仿真

      同元软控与合作伙伴历时十年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系统建模仿真工作大显身手, MWORKS支持一系列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发通过数字仿真实验一次点火成功,真正实现了“数字世界多次迭代,物理世界一次成功”。

      3)核能动力系统统一建模仿真平台

      2022年,历经同元软控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多年共同合作,正式推出新一代面向核能领域的基于Modelica的核反应堆统一建模与分析平台NUMAP1.0。该平台创新性的突破复杂热工水力系统模型表达与编译求解、多专业异构方程系统耦合求解等关键技术,深入满足核动力装置数字研发与数字交付对全系统多专业多层次统一建模与仿真的强烈需求,是实现核能动力装置在多专业强耦合、多层次强关联、多系统强相关等复杂条件下全系统多工况运行特性高精度仿真的有力工具。

      4)数字空间站完成三舱组合伴飞

      2022年“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先后发射,同元软控MWORKS为其提供数字伴飞支持。基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MWORKS,建立了问天号和梦天号包括7个分系统模型的数字空间站,支持对分系统典型工况进行仿真分析,提供了空间站单舱、两舱一字型、三舱T字形全系统数字孪生模型,对交会对接、转位等场景进行分析验证,实现了空间站系统级、全边界、全工况的分析验证,实现实体与孪生模型的数据交互、虚实映射。


      三、协同生态建设

      同元软控以产业人才培养前置化及高校科研能力产业化为目标,2022年,我们在教育生态方向初步打开了校企深度合作的新局面,百所高校数字化教学推广、产品生态合作工作稳步推进。

      1)高校课程建设

      在高校课程建设方面,同元软控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头部高校合作开设课程10余门,并成立联合团队编写10本教材,实现同元软控产品走进高校课堂。

      2)校企联合人才培养

      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面,同元软控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成立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与苏州大学联合成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同元软控面向高校数字化教学、产品合作研发场景,组织开展了5次师资培训,高校教师累计参与数量超过600人,实现同元软控产品研发模式与技术水平的输出。

      3)产品应用推广

      在产品应用推广方面,同元软控以产品、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方式支持了国内6个竞赛,实现同元软控产品与技术的推广应用。

      ·支持华为举办“智能汽车技术创新创意大赛”

      ·助力成都市人民政府举办“工业软件创新大赛”

      ·助力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与航天科工联合举办“2022年智能无人系统应用挑战赛”

      ·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爱生杯”智能无人系统应用挑战赛

      ·支持复杂装备MBSE联盟举办第三届“启航杯”MBSE建模大赛


      四、团队组织成长

      同元软控不断向下扎根,积势蓄能,立足苏州,放眼世界,积极落实整体战略规划、推进全国布局、推动多元化发展,公司版图、组织规模进一步扩张。2022,我们以团队之名,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

      1)同元软控全国版图再添两城

      近年来,同元软控深入布局国内市场,在北京、成都、武汉、上海、沈阳等地建立子公司与办事处,进入快速规模化发展。2022年,同元软控以多元市场布局不断扩大事业版图,西安、深圳两地子公司接连入驻新址,同元软控全国版图再添两城。

      2)同元软控团队规模加速壮大

      2022年,同元软控迎风蓄势,踏浪前行,团队规模加速壮大,再添活力,人员增长达56.6%。2023年,我们期待有更多新同事加入,同力协契,凝心聚力,一起为中国工业软件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3)同元软控奔月集训

      同元软控奔月集训项目是公司应届生培养体系的起点,旨在构建人才梯队,培养同元新生力量。年轻同元人们互相扶持、飞速成长,以积极的姿态与同元同路同行,为职业之路的起航奠定基石,也为公司稳步发展注入能量。

      4)载誉前行,同元软控连登多个榜单

      同元软控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软件企业,2022年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合作企业、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22年度江苏省创新联合体拟建设试点、核能行业供应商AAA-信用评价等级、2022年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2022年江苏省重点领域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指导目录、2022年新入库培育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等多个荣誉榜单。


      五、业界产业活动

      2022年,同元软控受邀参加多场业内盛大赛事与行业盛会,携手行业伙伴,共话数字化发展趋势,共筑国产工业软件自主生态,持续赋能我国工业数字化升级与智能装备创新发展。

      1)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同元软控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全面展示同元软控在建模仿真领域和复杂装备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发展成果。

      2)JuliaCN 2022冬季见面会

      自发布基于Julia的科学计算环境MWORKS.Syslab以来,同元软控在科学计算语言、多语言统一编译和融合、AI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方向上开展深入研究。

      2022年,Julia中文社区组织的冬季会议于12月3日至12月9日举行,国内开发者相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作为JuliaCN的黄金赞助商,同元软控为JuliaCN 2022冬季见面会提供了各项支持与保障,并在会上贡献了众多有价值的报告。

      3)2022年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

      同元软控受邀参加2022年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与核能产业链上下游各大企业进行深度探讨交流。

      4)第九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

      同元软控参加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盛会(CICV 2022),董事长陈立平作为企业代表参与数字化支撑生态启动仪式。

      5)2022中国工业软件发展大会

      同元软控受邀参加2022中国工业软件发展大会,总经理周凡利在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新岁将至,瑞起新章,征途漫漫,惟有前行。旧岁已展千重景,新年再进百尺竿,

      在新的一年里,同元软控必将秉持万千热爱,初心不改,拓路前行,领跑未来。

      值此新年伊始之际,同元软控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遂!感谢一路相伴,

      2023我们继续携手共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