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科技赋能驾培业务高速增长 多伦科技上半年业绩同比增88.9%

2021-08-27 09:06:18 来源: 阅读:-

      智慧驾培业务继续高速增长,车检板块稳定拓展,多伦科技上半年营收和利润均同比取得大幅度增长。公司表示,公司驾培业务开辟的to C模式持续性强,叠加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种科技赋能,引领行业变革,市场成长迅速,未来有望持续高速成长。

      公司25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40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8万元,同比增长 88.94%,今年上半年,公司计提股权激励费用摊销775.21万元,可转债利息费用为 1788.94 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形成一定影响。

      上半年,公司坚持聚焦交通安全行业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产品优势地位,加强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外部合作,新业务加速发展,面向消费者的服务型收入占比持续提升,“科技+服务”业务布局持续完善。

      智慧驾培业务高速增长

      多伦科技以交通安全为核心,打造“数字化解决方案+生活服务”。目前已形成涵盖“人(驾考/驾培)、车(智慧车检)、路(智能交通)”的完整产业链布局,为交通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包括驾驶员培训、机动车检测等交通安全生活服务。

      上半年,公司智慧驾培效果进一步得到学员、驾校与监管部门认可,上半年实现了吉安、景德镇、青岛等地持续突破,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据统计,上半年在公司“多多驾到”平台上注册的驾校数量新增227所,注册教练员数量新增5770人,注册学员数量新增92万人,上半年活跃人次达3286万人次;上半年实现营收5786万元,占营收比达13.2%,以科技为基础的服务模式转型优势持续显现。

      公司表示,公司上半年继续加大智能摩考等产品市场销售力度,促进当期业务实现有效增长,并坚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以视觉、雷达、北斗定位等方式高度融合为核心的下一代科目三考试系统等新产品研发,为智能驾考业务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从行业来看,驾培行业快速发展,但行业痛点显著。人工智能、三维仿真、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 智能模拟器、机器人教练等行业创新产品持续推出,采用智能模拟器进行入门练习,由机器人教练引导学员实车训练的驾培新业态认可度快速提升,驾培行业逐渐向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的新一代智慧驾培模式转变,产业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公司智慧驾培系统为驾校提供智能化、标准化的教学课程方案,重塑驾驶员考试培训流程,提高通过率,并能有效降低驾校运营成本。随着公司产品受到更多客户认可,未来渗透率不断提升,预计未来业绩增速将持续增长。

      智慧车检区域布局进一步完善

      智慧车检方面,2021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坚持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机动车检测服务运营商战略布局,已在山东、 江苏、湖北、河北、浙江等重点省份完成60余家车检站的落地,重点区域布局不断完善。

      同时,公司积极应对车检新政、疫情等因素给车检行业带来的客户数、价格等短期冲击,公司通过搭建车检大数据平台、构建优化统一规范的服务标准体系等多种措施持续推进区域化精细化管理,品牌效应、服务能力等核心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公司积极发挥品牌连锁优势,快速推进企业客户、政府客户等大客户业务拓展,已经与一汽智行、平安财险、玺智汽车租赁、房车生活家等企业达成充分合作,客户结构得到不断完善,同时加强外部合作共筑车检服务生态,优化收入结构,共同奠定未来持续发展基础。

      行业方面,机动车保有量与平均车龄逐年提升,机动车检测服务客户基础扎实。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保持 快速发展态势,2021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187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57万辆,增长32.33%,创同期历史新高,全国机动车保有量整体达3.84亿辆。

      根据德勤等机构咨询报告,目前我国保有车辆的平均车龄接近5年,随着汽车行业向存量市场演进,平均车龄还将持续增长,在用车检测频次增加,为机动车检测服务行业奠定坚实的客户基础。

      政策方面,因为车检行业痛点突出,监管升级正在加速产业整合进程。有券商预计,全国范围内的品牌连锁经营有望通过更高效的运营管理、更合规的业务运转等优势实现快速成长。

推荐阅读: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