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易事特集团旗下康尔信电力、科睿特软件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2021-08-27 09:05:26 来源: 阅读:-

      8月19日,人民日报发布评论文章《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表示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最重要的保障。

      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指出“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提出“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去年以来,易事特集团旗下合肥康尔信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易事特集团将全力支持两家做大做强做优,并鼓励规范管理健康发展,早日进入资本市场,打造优质上市公司。同时,集团还将继续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和充换电、光储充一体化等智慧能源板块布局。

前瞻布局  精心打造

      我国于2011首次提出“专精特新”概念。随着国家近年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专精特新”已从最初的试验阶段过渡至目前的全面推广阶段。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备受关注。

关于专精特新“小巨人”

      易事特集团创始人何思模教授及管理层一直重视“专精特新”概念,并坚持“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方针,结合市场需求和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等进行前瞻式布局,不断攻克行业短板、深入重要细分领域、持续创新突破,已取得显著成效。

      在前几日举行的易事特集团32周年庆典上,何思模教授再次明确公司未来将专注核心业务,提高产品、服务和协作配套能力;按照精益求精的理念,不断提升技术精深性和企业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形成独特竞争力,占据市场优势;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致力打造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的“专精特新”企业品牌和分子公司,领跑产业数字化和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赛道。

多方发力 产业兴国

      易事特集团自创业伊始便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初心使命,紧跟全球趋势和国家需求,赛道正确、战略清晰,在智慧电源、产业数字化和智慧能源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绩,各分子公司也抢抓机遇迎来蓬勃发展。

      其中,康尔信电力自1996年创建以来,专注于高端应急电源设备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和服务,现已成为拥有专业研发中心、现代化生产基地和一流测试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中国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名牌产品、合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合肥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合肥市两创产品等荣誉,被认定为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智能化柴油发电机组研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合肥康尔信电力

      科睿特软件集团成立于2008年,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大数据、云计算及云服务平台供应商,在南昌、深圳等地设有10家分子公司并设立多个研发及运营服务中心。公司长期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业务涵盖软件技术开发、大数据产品及服务、数字平台运营,产品覆盖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工业及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公司始终将“自主研发”作为生存和发展的核心,在软件行业深耕细作,紧跟形势、盯准机遇,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发展热潮,不断探索“互联网+”智慧城市的研发运营模式,先后开发了200多项“拳头产品”。

科睿特软件集团

      此外,易事特集团还将继续做大做强全资子公司中能易电。中能易电聚焦于新能源车充换电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运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其经过10余年的技术、市场积累,充电桩在网运行超过3万台,服务车辆充电超过3600万次,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小桔充电以及广州、上海、南京、杭州、合肥、济南等城市充电运营公司的头部供应商,已成为中国充电桩和换电头部企业。尤值一提的是,中能易电“光储充换”一体化智慧充电站解决方案自推出以来,已先后在多地投建使用。从前期试点项目到近期高速服务区、车企储充、分布式光储和换电等系列项目来看,均能实现不错的社会经济效益。

易事特集团光储充换一体化建设概括

方兴未艾  前景可期

      十四五规划、7月30日政治局会议等高层文件和会议均提及“专精特新”概念,且将其与“补链强链、解决‘卡脖子’”等与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的国家战略结合在一起;在相关论坛上,也明确了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计划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再培育1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优质企业培育库不断扩围……

      这些信息意味着未来一段时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行业佼佼者,将会受到政策层面更多青睐。对专精特新相关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已成为国家高层指定的战略任务,各地亦会将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上市后备企业的主要支撑。

      同时,结合近期政策层面对金融业、互联网企业、教培类企业等的倾向性变化,高端制造、硬科技类企业或将迎来较大的政策性机遇,在细分领域具有相对优势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会迎来更大拓展价值与成长空间。

易事特集团新总部大楼

      易事特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专精特新领域研发投入,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及解决方案,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助力形成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为国家经济肌体更强健、韧性更强劲、动能更充足而不懈拼搏奋斗!

推荐阅读:伟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