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2021LPL春季赛季后赛半决赛苏州落幕

2021-04-14 16:34:07 来源: 阅读:-

4月13日下午,在苏州阳澄国际电竞馆,一场极具影响力的荣耀征程席卷苏城——2021LPL春季赛季后赛最后一场半决赛火热开赛,最终 RNG战队以3:2成功战胜EDG战队直接晋级总决赛。


2021LPL春季赛四强对抗赛自开赛以来,不仅刷屏了电竞伙伴的朋友圈,同样登上微博热搜火爆全网,被电竞粉丝奉为“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场对决”。“太刺激了,过瘾”,“看的人热血沸腾”……


LPL顶级水平的两支战队RNG VS TES首战就展开了高水平的对抗,三个多小时的比赛里双方贡献了令人炸裂的经典局。经过五局鏖战,RNG战队最终以3:2的优势拿下比赛成功晋级半决赛。



作为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2021LPL春季赛季后赛首次落地苏州相城,即吸引了大批电竞爱好者的争相观看。场内座无虚席,视觉效果惊艳,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赛事让整个季后赛看点十足。


据悉,今年的LPL春季赛季后赛在传统冒泡赛制的基础上做出重大调整,除了赛程增加外,史上首次引入双败赛制:分为胜者组和败者组,胜者组的失败者不会直接淘汰,而是进入败者组参加新一轮比赛。


开赛前后,#LPL 苏州高铁新城#话题频频冲上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超1300万。自2016年起,相城就引进了潮流产业电子竞技,相继从配套建设、专业队伍、重磅政策等方面逐步完善电竞产业生态,使相城渐趋成为各大游戏赛事、电竞企业、优秀战队的落地首选。


建强电竞产业载体


2017年,相城筹划建设国内顶尖的专业电竞配套场馆——苏州阳澄国际电竞馆。馆内设有竞技对战区、专业赛事舞台区、独立主播间、职业电竞训练场等区域,提供一系列电竞软硬件专业解决方案。


场馆目前可同时容纳1600人观赛,已吸引50余场知名电竞类赛事活动在此举办,包括已落地的CEC电子竞技嘉年华、梦幻西游武神坛明星赛、虎牙直播手游电竞大赛(HMA)、QQ手游名人赛总决赛、德玛西亚杯、英雄联盟LPL等赛事,在国内电竞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打造电竞专业“正规军”


2019年,相城区建立了自己的LNG英雄联盟战队——LNG电子科技俱乐部。

2020年,相城区电竞青年联盟在苏州高铁新城正式成立,联盟将联合相关机构对培育出的人才开展认证、储备和应用工作,为其提供特色创业辅导、项目孵化服务,并对优质项目在创业载体、资源对接、融资拓展等方面提供相关支持。


创新“电竞+”融合发展


相城区抢抓机遇,坚持“大电竞”发展思路,实施“电竞+”战略,加快电竞+旅游、会展、音乐、美食融合创新发展。目前,苏州高铁新城范围内的游戏电竞企业已达30余家,其中包括先知电竞、苏州魔竞、天霸文化、LNG俱乐部、TS俱乐部、潮汐电竞等行业内知名企业,业务涵盖电竞直播、赛事、教育、旅游等,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电竞产业链条。

2021年初,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苏州市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时提出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重塑江南文化核心地位的号召。相信在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相城区将以更加健康更加稳定的电竞生态环境吸引一流的战队、顶尖的赛事、强势的电竞企业落地,书写电竞产业更多的精彩!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