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全域能力”持续升级 千方科技交通智能体2.0赋能综合治理

2021-03-25 15:40:05 来源: 阅读:-

3月24日,千方科技Omni-T全域交通解决方案持续迭代的最新成果——交通智能体2.0及其落地案例——苏州“知行”交通大数据资源服务平台亮相2021(第十届)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

去年11月,千方科技发布行业首个全域交通解决方案,获得业界同行及客户的广泛关注。其中,交通智能体作为解决方案的重要支撑,进一步明确并框定了全域交通以云-边-端融合创新为基础的实践路径。

千方科技认为,只有业务智能、数据智能及软件定义交通基础设施“乘法”叠加,交通智能体才能实现客户价值倍增。“业务智能是交通智能体的核心,没有业务智能,后面加上再多的数据智能和可软件定义交通基础设施,0乘以10000也依然等于0。”

此次交通智能体2.0的迭代升级,主要体现在千方科技对大数据的创新应用。交通智能体2.0的大数据资源由三类组成:一是千方自有的大数据资源,“千方科技自带干粮为客户服务”;二是交通行业内各业务领域的数据融合应用;第三类则是包括交通行业之外的社会基础数据、互联网个体时空数据的跨行业域数据资源。

“我们把这些数据统一到大数据平台上,通过不断增强AI中台模型算法,在满足交通行业综合治理需求的同时,也能以交通作为‘支点’,服务并覆盖如旅游、文保、应急管理等与交通紧密关联的更多领域。“

基于20年对交通行业的持续深耕,千方科技看到,交通行业对大数据的初步应用多依赖于交通行业内交管、交运等单一业务流程内的业务数据,也只能服务于交通行业内的单一业务域;随着交通行业客户综合治理需求的不断涌现,智能交通的业务范围由交通内单业务域向交通行业内跨业务域扩展,“交管、交运、轨道等交多业务域数据被整合运用起来,以满足交通行业内的综合治理需求,这就是交通智能体的1.0版本。”

随着千方科技深入多元业务场景,业务智能、数据智能在为客户持续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深化拓展,千方科技交通智能体也持续升级。通过融合打通交通行业内相关业务数据,及社会基础数据、互联网个体时空数据等跨行业业务数据,交通智能体2.0融合应用跨行业多业务域数据,更好地服务于交通综合治理的同时,也能向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市民等提供多业务域服务。

苏州“知行”交通大数据资源服务平台便是千方科技交通智能体2.0创新落地的典型缩影。 “知行”平台依托苏州市委政府智慧城市的总体目标和框架,以“出行即服务”为理念,融合了包括城市交通业务数据、社会基础数据和互联网基础数据在内的155类共4173亿条数据,通过深度挖掘城市各领域数据要素与交通数据要素间的互动机制与价值潜力,打造出共5类、18项功能,为交通部门、公安局、城管局、文广旅局、大数据局、卫健委、资规局等多个职能部门提供大数据决策支持和服务。

“苏州知行平台的应用实践,让我们看到在全域交通理念与方法的指引下,交通智能体2.0能够让城市数据资源价值进一步得到释放,通过赋能交通运输及关联领域,城市运行效率也得到显著提升。”千方科技总裁潘璠说。

同时,千方科技也强调,以交通行业内单业务域、跨业务域大数据服务为特点的交通智能体,以及以跨行业业务域大数据服务为特点的交通智能体2.0,将适用于不同城市的治理需求。“基于客户真实痛点与差异化需求,解决当下治理问题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面向未来的更优发展路径。”

接下来,随着千方科技交通智能体的迭代优化,千方科技Omni-T全域交通解决方案也将实现快速落地,成为助力实现综合大交通愿景的重要动力。


推荐阅读:五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