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应用商店APP排行榜:百度地图下载量为高德2倍!

2021-02-23 13:39:48 来源: 阅读:-

纵观互联网地图市场,BAT三家已纷纷迈出跨界合作的步伐,抢占流量入口。近日传出滴滴或将收购腾讯地图的消息,尽管滴滴后来澄清仅为深度合作,但这也意味着滴滴未来将在地图上做更大文章。同为移动出行平台的Uber(优步)和神州专车也在此前分别牵手了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跨界合作将为各大地图App带来了更多的流量,而就目前市场实力来看,百度地图仍然以最高用户下载量位居第一,高德腾讯远落其后,地图App市场的格局趋于稳定。

从应用宝、豌豆荚、360手机助手、华为、魅族、联想乐商店等手机应用市场的地图类App用户安装总量来看,百度地图仍保持着明显优势,其在应用宝的下载总量更是突破了5.6亿,高德地图则位居第二。数据显示,百度地图在应用宝上的下载总量达到5.6亿,高德地图为2.5亿,不及百度地图的二分之一;华为应用市场显示的数据为百度地图5.4亿,高德地图3.6亿;而360手机助手显示,百度地图获4亿次安装,高德地图3.1亿次安装。基本上能够反映出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在安卓手机端的用户覆盖数量上的差距。

应用商店APP排行榜:百度地图下载量为高德2倍

同时,在iOS端市场占有率上,百度地图依旧领跑行业。根据App Annie网站公布的iOS热门App排行榜,百度地图位列导航类App第一,优于高德地图。

应用商店APP排行榜:百度地图下载量为高德2倍

百度地图之所以能够全方位地占据市场,与持续的技术优化,精准的基础功能以及综合生活服务平台战略是密不可分的。截至目前,百度地图覆盖道路总里程已超过650万公里,拥有超过4000万的、业内最全最广的POI数据,定位精度为业内第一,扎实的底层技术保证了用户的体验。除此之外,丰富的基础资源也助力百度地图在O2O方面的布局不断开展。紧随用户的需求变化,百度地图为海量用户提供了餐饮、景区、商场、电影院、订酒店和用车等涵盖多个场景的一站式生活服务闭环。

第三方数据显示,百度地图目前拥有超过5亿的用户,并以超过70%的市场份额领跑地图行业。由此看来,秉承“连接人与服务”战略的百度地图,已赢得市场与用户的双重认可,稳坐市场头把交椅。

推荐阅读:公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