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早春天气冷暖变化多,孩子感冒要当心!

2021-02-23 11:50:16 来源: 阅读:-

早春的天气正在慢慢回暖,连阳光出现的日子也多了许多。但为人父母切不可大意,与冬季相比,早春没有那么寒冷,气温却容易发生反复无常的变化。上午还是阳光明媚,温暖怡人,傍晚就可能遭遇突然来袭的寒气;昨天还是春风和煦,今天就可能感受到冬日余寒。

早春这种变化无常的气候特点,被称为“倒春寒”。免疫系统尚未完善的儿童,尤其容易受到这种天气的影响,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出现一些呼吸道系统的健康问题,容易造成感冒发烧等疾病。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孩子一感冒,许多家长就容易慌了神。一旦出现发烧咳嗽,那更是不得了,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处理。不同的家长往往会有不同反应,有的人认为感冒是小事,吃点药注意保暖就行。而有的家长则会下意识夸大后果,甚至还没去医院就会赶紧用上退烧药,迫切地希望帮孩子降下体温。

事实上,与成年人相比,儿童感冒情况更加复杂。发烧其实也是身体激发免疫系统的一种方式,不要急于退烧,而要根据具体的病情发展来做判断。而且孩子的抵抗力弱,不仅要关注感冒,还要注意可能的并发症。同时,儿童身体承受力弱,用药也有讲究,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千万不能关心则乱。

在常笑健康公众号里,“常笑有约”栏目就专门推出《小儿感冒咳嗽发烧抽筋大宝典》课程,让宝妈宝爸们获取更加专业的儿童健康医疗知识。

课程由来自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的印根权主任讲解,拥有二十多年临床经验的他,将帮助宝妈宝爸们详细了解孩子感冒、咳嗽、发烧,乃至抽筋时的科学应对方法。从初期的症状,到病程的判断,再到用药的选择和生病时的护理,印根权主任深入每一个细节,以专业角度带给父母贴心的指导。

在这个天气冷暖多变的早春,关注常笑有约课程,守护孩子的身体健康!

推荐阅读:天津之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