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数说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十五年

2020-11-06 10:43:27 来源: 阅读:-

当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经济重镇与银行业改革试验田相遇“结缘”,物阜民丰的江南名城迎来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发展使命的银行品牌,一段金融血脉与经济肌体共生共荣的佳话就此抒写——

润泽实体经济 服务地方共发展

数说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十五年

2005年7月26日,民生银行正式落子苏州,开启了开拓奋进、顽强拼搏的苏州民生发展史。从那时起,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的成长轨迹与苏州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相连。

砥砺奋进  敢为人先

回顾15年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的发展,是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砥砺前行的历程。成立伊始,民生银行苏州分行面临的是没品牌、没客户、没网点等重重困难,全行上下以跑街扫楼的姿态,以小银行办大事的气魄,抓住机遇,鼎力支持苏州市多个重点项目,抢滩登陆苏州这片热土,民生银行的开拓精神在困境中得以更加充分的展现。

十五载峥嵘岁月,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始终围绕“民营企业的银行”这条主线,以初心服务民企,用金融力量润泽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持续为苏州经济发展贡献金融活水。

十五载责任坚守,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始终贯彻落实小微金融战略,以恒心助力小微,深耕小微市场,创新小微服务模式,让普惠金融之花在苏州盛开。

十五载锐意进取,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始终把创新精神融入经营发展,用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丰富的金融产品,多元的服务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卓越的综合金融服务。

十五年,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从星海街的一家营业部,到如今网密根深,网点遍布。从入苏时名不见经传的小银行,成长为一家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优良、排名前列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更将“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一发展使命与品牌印记,镌刻在了姑苏水土,融入了时代浪潮。截至目前,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各项存款余额超过890亿元,金融资产总规模超过1200亿元。在蓬勃发展的姑苏蓝图上,苏州民生正挥毫泼墨,描绘着助力苏州地方经济腾飞的壮美图卷。

回归本源  服务民企

苏州,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民生银行作为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贯彻总行民企战略,持续为民企提供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做苏州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坚定行动者。

无论经济冷暖,无论风云变幻,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始终给予民营企业更多的关怀,持续优化民企金融服务体系,为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精准匹配差异化服务。

在战略民企方面,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一户一策,对恒力集团、沙钢集团、波司登集团等苏州大型民营企业提供了涵盖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股票质押、信用证、票据业务、国际信贷、资本市场、海外并购、现金管理等定制化金融服务。

2019年,华为布局苏州,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基于融资、支付结算、资金增值等需求打通华为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创新打造了“新供应链”融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华为供应链开发得到了华为集团的高度认同,树立了供应链金融的民生品牌。

在中小民企方面,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全力推进“中小企业民生工程”,通过实施“携手、生根、共赢、萤火”四大计划,为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方案。

开业15年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累计为4233家公司客户提供各类融资金额达4636亿元,其中支持的实体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融资金额超过3000亿元。

一串串数字,一项项合作案例是苏州民生服务民企最有力的证明。蕴藏无穷动力,承载发展希冀的民生能量为助力苏州民营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  心系小微

从最早起步初探小微金融,后推出了十余种担保方式的特色小微授信,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已经步入了第二个“小微十年”。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民生银行苏州分行除了为小微企业提供标准抵押贷款、二押贷款、土地厂房抵押贷款等抵押产品外,还通过“科技+数据”双轮驱动,针对不同经营特点的小微企业,推出了种类丰富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在服务种类上,从传统小微信贷产品,拓展到结算、理财、保险、私行、咨询、投行、撮合乃至客户培训,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与小微企业客户共同成长,打造平等合作的银企合作文化。

为解决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以数据为依托,完善客户画像和标签系统,使小微产品更适配;网点布局上,设立了11家小微支行,覆盖绝大部分专营市场和小微商户集中区域,使业务触达更高效。

从“一圈一链”到“聚焦小微打通两翼”,再到“小微2.0时代”,从单一信贷到综合服务,民生银行苏州分行摸索出了一条破解小微金融难题的道路。近三年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为超过10000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400亿元,民生银行苏州分行成为很多苏州小微企业的“不二选择”。

感恩文化 传递大爱

“感恩”是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根本出发点。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引导全体员工要怀揣感恩之心,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身体力行,为回报社会,服务大众,履行社会责任做出应有的担当。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参与和支持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搭建了“民生益起GO”公益品牌,持续开展特色公益项目;联合苏州市教育局开展“梦想+”公益项目,为怀揣艺术梦想的孩子,提供艺术学习的平台;多年来积极推动爱心助残基地项目,与苏州市盲聋学校携手共建,帮助盲聋孩子们树立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连续多年开展捐书捐物活动,所捐物品发送到农民工子弟学校和贫困山区,为那里的孩子们增添一丝温暖和希望……

十五年芳华,弛而不息,展望未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总行战略方针,聚焦“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奋力奔跑,勇敢追梦,谱写苏州民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推荐阅读:重庆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