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从MIUI8的root流程看安卓6.0怎样root

2020-07-19 04:03:02 来源: 阅读:-

此篇纯文字稿,猫叔尽量用简洁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吧:

纵使安卓和苹果相爱相杀这么多年,对于安卓的root和ios的越狱很多人也并不陌生,但早期的安卓root的原因是为了精简系统,说白了就是怕机子卡,苹果越狱当然是为了安装插件,实现T9拨号和美化等众多功能,今天,抛开ios暂且不表,时至今日,安卓6.0的出现,很多人不再root,一是系统不需要精简什么,很多厂家不再内置那么多的应用,把选择权交给了用户,二是觉得麻烦,觉得没有必要,三就是怕出现传说中的“砖头”。下面我先通过MIUI8的root流程让大家了解一下安卓6.0的大概,再告诉大家为什么要root。

1.打开开发者选项和USB调试模式。(MIUI8是在手机信息里,连续点击MIUI版本6次左右,提示打开,然后进入开发者选项打开调试模式,提醒:善用MIUI的全局搜索,很多东西找起来麻烦,直接搜索就好了。其他机型也是在手机信息里。)

2.解锁BL。(MIUI8需要到官网提交申请,需要5、6天才能通过,然后在论坛找到工具就可以解锁,其他机型论坛都会有相应工具,注意:三星的解锁后不能再上锁。)

3.刷入TWRP。(利用论坛的线刷工具刷入,miui是关机状态同时按开机+音量上,出现fastboot字样后将手机连接电脑,这里说一下,安卓的机子进入线刷和卡刷一般不是开机+音量上就是开机+音量下,这步不要怕,不会砖。)

4.进入卡刷模式,刷入supersu。(直接去你机型的论坛找supersu,这是个压缩包,直接刷入。)

5.开机,出现超级授权的图标,root成功。

其实root很简单,很多人说MIUI不是自带的root吗,不好意思,那个root不完全,不是底层的,很多第三方root软件也是这个道理,下面说下root了干什么吧。

  1. 可以安装阻止运行、绿色守护之类的软件,安卓的软件比较流氓,*宝、*猫、*鱼,打开一个其他通知全来了,我们切断他们的相互唤醒,更省心、更省电。

  2. 美化,MIUI上我用的XMIUI,其他原生类的rom可以用重力工具箱,还可以设置多重手势,比如我的小米长按返回键是锁屏,这样就减少了使用实体键的次数。

  3. 防撤回模块、抢红*模块,这个比软件省事多了,不需要提醒,后台自动执行,还可以把群聊的小视频转发到朋友圈哦。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提醒一下,上面二三条的实现需要装XP模块哦,如果感到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话,欢迎点赞、收藏和关注,我会持续发一些手机使用过程中的福利给大家哦!

推荐阅读:锦州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