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难怪手机充电这么慢,原来是这些问题在作怪

2020-06-07 04:26:17 来源: 阅读:-


难怪手机充电这么慢,原来是这些问题在作怪

图片来源:百度网

随着手机市场不断发展,技术快步升级,强大的智能手机已经从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再加上发达的网络时代,更是把手机支付这项强大功能全面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比如线上聊天、手机订餐、手机打车和手机购物等。

手机自身功能很强大,不过使用久了就容易存在一些小毛病,部分朋友不知道具体原因在哪。今天小达就给普及一下关于手机方面的实用小知识,从手机充电、保养和检修这三个角度探讨,便于大家浅显易懂,一起来看下吧。

一、 手机充电太慢是何原因?就是这些在作怪

难怪手机充电这么慢,原来是这些问题在作怪

图片来源:百度网

1.充电插头没选对

手机充电头尽量使用原装的,如果使用型号不对称的插头,一方面容易出现充电慢的现象;另一方面,如果是用大功率插头给小功率手机充电的话,将加快充电速度,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2.非原装充电线不支持不同的USB充电线支持不同电流,如果发现充电速度变慢,检查其他充电设备没有发现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没有选对充电线。

3.充电口有灰尘干扰

如果充电口被灰尘堵住会造成接触不良,不仅充电速度变慢,甚至可能会让手机无法充电。对于其灰尘问题的解决方法,可以那根针或牙签小心清理充电口。

4.充电环境不合适

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下,会严重损害手机内部的电路板,甚至造成电池变形、融化;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下,也会使电池性能下降,待机时间减短。所以尽量在常温的环境当中给手机充电,这样能保证充电速度和电池的正常保养。

5.边玩手机边充电的方式不合理

给手机充电是输入电量的过程,而玩手机是放电的过程,一边充电一边放电,给手机充满电的时间自然就延长了。这么一个道理大家应该都懂,小达尤其想说的是,有不少朋友会边充电边玩游戏,这种做法是不建议的。手机短时间来看不会发现什么大问题,不过长时间这样的话,手机寿命和安全性能都会受到影响。

二、手机保养有何方法?谨记这三点

难怪手机充电这么慢,原来是这些问题在作怪

图片来源:百度网

1、外壳保护

手机不戴保护套,只是追求触感上的快乐而忽略了实用性。为了避免手机受到磕碰或意外损伤,小达建议大家带上扇热功能好、包裹面积大的手机保护套。

2、电池保养

一般情况下,在手机还有30%以上的电量时即可充电,这是一种较为有效延长电池使用周期的方法。另外,小达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充电过程中别玩手机,一是会影响到手机和电池的寿命;二是防患于未然,杜绝危险问题发生。

3、屏幕保护

手机屏幕比较反感油污和汗水等导电介质,定期清理屏幕保持干燥也是一种保护方法。还有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亮度不用调节太高,不仅手机耗电,对自己的视力也有所影响。

三、自己检修手机,可以借助什么工具?

如果需要自己亲自动手检修手机,可以借助SATA PEN这类工具来帮忙。拆装手机后壳,会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螺丝,拆的时候就需要注意螺丝刀的力度,以免出现损坏螺丝的情况。而SATA PEN的24枚批头正好解决了该问题,适合手机不同尺寸的螺丝拆解,可用性强。同时该工具还可以拆解手表、相机、眼睛、电脑、键盘等多种场景,实用性也较为强大,在一定程度上能满足大家的日常维修需求。

难怪手机充电这么慢,原来是这些问题在作怪

(SATA PEN,型号05108)

世达小贴士:SATA PEN刀杆头部自带磁吸效果,很方便吸气小型螺丝哦,好看又实用。

以上便是本章全部内容了,如某些内容能够帮助到您,可转发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喔;如个别内容您有不同见解或疑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进行反馈。咱们明天见。

推荐阅读:年少轻狂不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