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2021年开工之初,福田戴姆勒

欧曼997出勤 王者四炸助力卡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来看看!这家银行是这样保护消费者权益的

2023-09-25 20:00:39 来源: 阅读:-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确保金融稳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中信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以客户为中心,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等重点群体,从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和普及金融知识两方面发力,持续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幸福+”专属服务满足老年人个性化金融需求

中信银行是国内最早推出老年客群专属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升级“幸福+”老年客户服务体系,搭建了“幸福+财富”“幸福+健康”“幸福+优惠”“幸福+学院”“幸福+舞台”“幸福+传承”六大服务板块,不断满足养老客群的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

经过十余年耕耘,“幸福+”老年客群服务体系在市场上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口碑。截至2023年6月末,中信银行服务的50周岁以上客户超过2200万户,管理资产达到1.78万亿元。同时,中信银行还积极推进线上和线下适老化改造,切实推动解决老年人应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问题。

当前,一些犯罪分子针对假借“养老”之名,利用老年人关注健康养生、投资理财等特点,获取老年人信任,并通过设置陷阱、诱导消费、实施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手段,侵害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中信银行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常见的养老理财骗局,概括了四点建议提示广大老年朋友:一是要不轻信所谓“高回报、低风险”的各类投资和虚假承诺;二是要警惕“熟人介绍”“免费活动”“专家讲座”等各类活动中带有的洗脑消费;三是遇到诱惑型投资或活动,多与子女、家人沟通听取意见;四是如果被骗要及时报警、留取证据、积极维权,切实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深入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中信银行高度重视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注重把握青少年群体的知识水平和行为特点,针对性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少儿财商课”“青少年消保书画大赛”等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更好、更多地了解金融行业,学习金融知识,掌握金融工具,树立合理借贷、理性消费观念,助力推进金融教育融入国民教育体系。

同时,中信银行持续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提升青少年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权益保护,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经济社会”的良好效果。

优质金融服务护航新市民融入新生活

中信银行高度重视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针对新市民在社会融入过程中的相关痛点及需求,通过安居、创业、消费、生活四个方面积极提供应对并有效解决。

在支持购房安居方面,中信银行对符合当地“限购限贷”住房信贷政策的异地户籍客户开放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并创设安居场景消费贷款产品,满足新市民在新城市的购房和装修需求。在支持创业经营方面,中信银行通过优化现有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政策、探索创设政府担保类新市民创业贷款产品等举措,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在支持获得消费信贷方面,中信银行信秒贷业务已与169家省市公积金中心建立数据合作,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适配新市民的信用评价体系,不断提升匹配新市民客群的信秒贷服务能力。在生活服务创新方面,中信银行通过搭建信用卡“健康服务平台”、丰富“动卡空间”APP生活缴费场景、打造“幸福+”养老账本等举措,为新市民提供一站式的医疗、生活及养老服务。

“让财富有温度”不仅是中信银行的品牌主张,也是该行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责任和担当。维护客户的各项合法权益,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正是中信银行践行品牌主张、消保为“民”的体现。未来,中信银行将坚持“消保为民”的初心,不断探索创新客户服务文化及客户体验模式,将消保理念贯穿到产品和服务创新之中,更好发挥消保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做客户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