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手机的充电器到底能不能混着用,你知道多少,快来了解一下!

2021-03-01 11:19:11 来源: 阅读:-

充电器大家都很熟悉,只要是电子产品都离不开充电器,就拿大家经常使用的智能手机来说。统一采用Type-C充电接口,很多用户认为相同接口充电器可以混用,难道这样混用充电对手机没有伤害吗?今天小编带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手机的充电器到底能不能混着用,你知道多少,快来了解一下

新买的手机都配有原厂充电器,充电器之间也有品牌划分,并且和你的手机相对应,比如很多充电器上都标有5V/1A、5V/2A起,9V/2A甚至是10V/4A等字样,很多用户对这些一点都不了解。其实非常简单,就拿5V/2A的充电器来说,该充电器的额定输出功率是5V乘以2A=10W,也就是说该充电器可以输出5V的电压和2A的电流。

手机的充电器到底能不能混着用,你知道多少,快来了解一下

在办公室桌上的手机和电池充电器电缆

如果把9V/2A的充电器给标配5V/2A充电器的手机充电,理论上是完全可以充电的,但是充电速度不会加快。因为9V/2A的充电器只代表拥有18W的电量输出能力,但是不代表电量完全输出,主要因为电流受手机端控制。其次,使用5V/2A充电器给标配9V/2A手机充电,充电速度缓慢不说,还会给充电器造成负荷发热,从而影响手机电池寿命,加快电池老化等情况。

手机的充电器到底能不能混着用,你知道多少,快来了解一下

手拿手机和咖啡的照片

另外,大家千元不要使用三无充电器,很有可能出现电压不稳定,手机操作界面不受控制。如果出现误删数据的情况会非常麻烦,所以建议大家使用原厂原配的充电器。

推荐阅读:遂宁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