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作为包包控,女生对各大品牌的当

今年超流行的三款“流浪包”,z

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秋天,想必大

今秋新北欧风火了!不要简简单单

近几日,57岁的叶童参加了新剧

赵雅芝近照仙气远超叶童,17岁

1988年出生的景甜已经是32

景甜真的人如其名,32岁穿粉色

关于飞秒激光手术你好奇的问题,苏州这家眼科医院倾情答疑

2020-11-05 09:59:05 来源: 阅读:-

近期,随着2021年国考报名正式落下帷幕、2021征兵政策出炉,全国各地的眼科医院也迎来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叠加高峰期

“近视手术到底安不安全?”、“征兵视力不达标,大家都打算去哪儿做近视手术?”“手术后视力到底会不会反弹?”近日,笔者整理了上海、苏州等长三角主流城市意向尝试飞秒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所关心的问题,走访苏州明基医院太学眼科门诊,并通过对近视手术专家汪俊医生的采访答疑,集结成册,让近视党进一步走近科学。

图片1.png

(苏州明基医院太学眼科门诊)

“很多参与征兵、国考的朋友总会有这样的困扰:我到底该不该做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激光近视手术有没有什么风险?……首先我们要清楚,只要是手术就存在一定的风险,这是考虑近视手术前必须明白的。然而随着技术的发展,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只是对角膜进行不同程度的激光切削,对眼球内其他组织没有任何影响。近视的朋友只需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充分听取医生的建议、做好术前检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是可以放心地通过手术矫正视力的。”苏州明基医院太学眼科屈光学科主任汪俊说到。

图片2.png

(苏州明基医院太学眼科屈光学科主任 汪俊)


以下为采访内容整理:

Q1:什么人群不适合做飞秒激光手术?

A:以下人群绝对无法进行飞秒激光手术:1、圆锥角膜、角膜扩张疾病;2、自身免疫性疾病;3、全身系统性疾病或部分代谢性疾病;4、眼部活动性病变;5、眼底功能较差人群。

而相对禁忌人群中则包括了:1、年龄18岁以下,年纪太小,即使做完手术也有度数增长的可能;2、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稳定,可能会影响矫正效果;3、散光度数超过600度;4、角膜太薄人群,一般要求角膜厚度大于500微米;5、全身性手术禁忌症者。


Q2:手术过程是否安全?

A:近视激光矫正手术对患者的眼部条件要求非常高,术前是要做全面而严谨的术前检查,严格排查手术禁忌症,以确保患者手术过程的安全与良好的术后效果。目前激光近视手术已经获得国家军检认可,征兵中因近视、散光而未能入伍者,可通过激光手术达到标准视力。


图片3.png

Q3:近视手术容易反弹吗?

A:很多人总会考虑术后是否会反弹,其实我身边也有亲戚朋友和同学做过这类手术,反弹几率极低,控制在5%以下,绝大部分人术后可终身告别眼镜。术后需保持良好用眼习惯,以减少回退几率,假设有度数回退的话,视个人情况,在进行激光矫正微调。若在40岁以上有老花后,也可依据个人情况,进行老花近视激光矫正手术。


图片4.png

Q4:术后视力都统一吗?

A:因人而异。每个人发育情况不同,每个人的极限视力会有区别,近视手术的理想结果是达到术前的最佳矫正视力,如果术前矫正视力无法达到1.5,那么术后视力也无法达到这个程度。术前一定要跟医师及时沟通,了解自身情况。


Q5:大家比较好奇,医院眼科门诊内做的比较多的飞秒激光手术是哪种?

A:精雕7次元微飞秒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手术方式,因为它的个性化更强、恢复快,术后的视觉质量也很好。这种手术利用高阶波前像差技术和7次元全眼追踪导航系统,可精准定位,就像手机内的防手抖功能,真正做到为个人定制视力矫正方案。术后可改善眩光、夜视力等问题,就像启动手机的夜间模式,可提升术后视觉品质。

图片5.png

精雕7次元个性化微飞秒也是苏州明基医院太学眼科“致敬白衣战士”公益活动中百余名医护较喜欢的摘镜方式。如今正逢征兵和国考准备阶段,苏州明基医院太学眼科借“双十一”为契机感恩回馈苏城人民群众,亲情推出“三人摘镜,一人免单”的摘镜活动,为大家提供“既有台湾特色,也符合本地民情”的高品质眼科医疗服务。

图片6.png


推荐阅读:四川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