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拯救孕期便秘,营养干预是关键!

2020-09-11 11:20:06 来源: 阅读:-

      提起孕期,遭罪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恶心、呕吐、全身浮肿、皮肤状况变差、行动不便......还有一件很常见但也容易被忽略的小事——孕期便秘!发生便秘时,既怕导致流产等严重后果而不敢用力,又担心伤到孩子而不敢随便用药,简直就是进退两难。

      俗话说,十孕九痔。尤其是孕晚期,完全没出现过便秘症状的孕妇才叫稀奇。孕妇容易便秘,是因为怀孕以后,体内激素变化,加上为了补充营养而吃的高蛋白低纤维食物,会让便便变得又干又硬;增大的子宫会对直肠形成压迫,让粪便难以排出;准妈妈腹壁的肌肉变得软弱,排便时就会缺少足够的腹压推动。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种种原因,让孕期便秘的患病率达到了11%-38%。而这个孕期内难言又常见的小问题,除了严重影响孕妇的情绪之外,还有可能诱发痔疮、肛裂等肛门直肠疾患,增加不必要的分娩风险,危及母婴安全。

      孕妇便秘到底该怎么处理呢?喝蜂蜜?吃香蕉?用开塞露?别急,想要科学健康地缓解便秘,专家医师表示,营养干预是关键!

      孕妇便秘情况的出现,与饮食结构和肠道状态有着直接的联系。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应对便秘防大于治,要注意避免食用加重便秘风险的食物,并保持营养平衡。

      如果你想详细了解孕期便秘的应对之策,可以来“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的“常笑有约”栏目,学习《孕期便秘的营养干预》健康课程,由两位来自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营养医师进行讲解。

      “干货”满满的健康课程就在“常笑健康”公众号,助你拯救孕期便秘,摆脱便秘烦恼!

推荐阅读:西宁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