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学好民法典,理顺社区百态

2020-09-07 18:13:06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人员的社会法治意识,更好地解决邻里纠纷、处理社区事务,促进社区稳定和谐,9月5日上午,相城区众泾社区特邀请律师事务所姚芳律师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详细讲解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尾号民法典,理顺社区百态”。

姚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及重要意义。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国即将正式迈入“民法典时代”。《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律编纂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涉及居民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人手一本《民法典》,认真聆听姚律师的逐项讲解,对于不大理解的地方及时举手提问。针对社区经常会遇到的居民关心关注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问题,姚律师不紧面对面进行讲解,还列举了很多假设例子,便于大家清楚理解内容。对于“居住权”类新的内容,姚律师直接用生动的比方,加深大家的理解,如“一个老人随子女居住,本人可以到相关部门登记居住信息,一旦子女与其发生纠纷要赶其离家,是不被法律所允许的。”

通过本次学习,让社区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运用法律知识解决社区居民问题的能力。引导了居民群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


推荐阅读:中国重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