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深入学习江苏各地“桥文化”

2020-08-09 10:55:05 来源: 阅读:-

为深入了解江苏的“桥文化”,7月16日至28日,南京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以桥看变迁”调研团队的成员们在各自家乡寻找标志性桥梁,深入了解桥梁与城市之间的历史联系。

团队成员通过翻阅资料、发放问卷和实地采访,对江苏省内的八座桥进行了深入调研,从桥的形态、构成、历史、用途等几个方面梳理江苏桥梁的文化轨迹,感受桥的温度,领略桥文化的独特魅力。计算机(嵌入)191班的丁堉茜同学实地调研了今年7月份刚刚通车的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过对桥梁设计的理念、发挥的效用进行了解,她深深感受到祖国科技发展的力量,她感叹道:“中国桥梁震撼世界,一是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但关键还是在于我国科研技术系统的长期积累与勃发,中国桥梁靠自主创新成果赢得了世界声誉。”

桥文化

据悉,该院学子还调研了盐城的登瀛桥、淮安的水门桥、响水的灌河大桥、宿迁的泗阳大桥等。如今,“小桥流水人家”的场景与“天堑变通途”的大桥交相辉映,桥梁的发展也是祖国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桥文化里我们不仅解读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地域文化,更让我们看到城市不断发展和拓新的卓越雄姿。

推荐阅读:金立m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