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呵护美丽“视”界,打响质量保卫战|第二届小小质量官成功举办

2020-08-10 11:22:05 来源: 阅读:-

“眼镜”这一特殊的物品,与“眼睛健康”息息相关。今夏,苏州市“小小质量官”打响眼镜质量保卫战。

为“Eye”出击,小小质量官“走马上任”监督眼镜质量

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联合主办的苏州市第二届“小小质量官”活动于2020年7月迎着盛夏“火热”开启。8月8日下午,2020年度“小小质量官”们在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集结”,作为市民代表,参与此次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近视眼镜检测的监督工作。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刘争表示,此次活动由主办单位精心研讨、策划。市民朋友们提供的眼镜将交由技术人员对照验光配镜参数,以及相关的标准要求进行检测,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眼镜是否合格。

收集好本次由市民朋友们提供的近视眼镜、发票、眼镜配装单据等物品后,30多组家庭随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同乘车来到苏州市质检院,参观了质检院的设备、设施,并且参与体验了近视眼镜的质检工作。大家重点走访了国家信息网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各类学习文具的产品质量检验实验室和眼镜质量检验实验室,近距离了解了质检工作。在眼镜质量检验实验室里,小朋友们跟随质检院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检验了眼镜的外观质量、镜片度数、防紫外线指数等质量指标。通过自己亲手试验,层层检验眼镜的质量情况,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微的质量问题。

最终,顺利完成全部质检任务的小朋友们,获得了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特别定制的证书,认证成为苏州市“小小质量官”。这一张张的证书见证了小朋友们身体力行关心、支持质量监督工作的全过程,是小朋友们暑期实践的特殊印记。

魏同学表示,通过参观质检院,近距离了解、学习了很多质检方面的设备和检查原理,也看到了辛勤的质检工作人员。她表示:“作为一名‘质量官’,今后我将更多地关注质量安全方面的事情,并且把学习到的质量知识告诉更多的人。”

专业质检人员教授眼镜质量问题“排雷秘籍”

活动中,范妈妈表示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存在近视的情况,尤其是8岁的“老二”近视度数上涨很快。为此,范妈妈努力培养孩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非常关注眼镜的质量。她表示眼镜是孩子“朝夕相处”的物品,即便是些许瑕疵问题都会导致孩子的近视问题在不知不觉中不断恶化。

苏州市质检院材料检验部工程师郁强一边检测本次的眼镜样品一边向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他指出,目前苏州市面上抽检到的眼镜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1、市场上存在一些残次性质的眼镜产品2、配镜店存在虚假销售的情况3、配镜工粗心大意,配镜需求度数和镜片实际测量度数等存在偏差。4、号称带防紫外线功能的镜片,存在产品质量不达标的情况。针对这些眼镜质量问题,郁强建议家长在选配眼镜时,应选择正规眼镜店,注意查看镜片等产品的合格证、产品信息,并且注意问询配镜人员的资质。

守护青少年儿童健康,为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刘争表示,正值暑假,家长们为小朋友选配、更换眼镜的需求比较大。另外,了解到近期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安排线上学习的情况比较多,随着小朋友们利用电子产品学习的时间比较长,用眼负担比较重。希望通过举办“小小质量官”这样的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了解选配眼镜的注意事项和用眼健康知识。与此同时,通过该活动旨在拉近市民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距离,并且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添上一笔靓丽的色彩。

“目前,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正紧锣密鼓地抽检尺、笔等学生用品,为新学期保驾护航,相关抽检合格情况将在局官网上及时公开。市民朋友们可以多多关注。”刘争表示。

据悉,2020年度“小小质量官”共有3000多组家庭报名,此次是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第二届“小小质量官”活动。每年暑假,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小小质量官”活动为契机,通过邀请市民亲身参与产品质检等工作,拉近市民与质量安全之间的距离,拉近市民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之间的距离,在市民心中播撒下“关注质量”的种子,提高市民质量安全意识。

近视眼镜选配小贴士:

1、正规眼镜店选配,开具、保留正规发票

2、注意询问、查看配镜人员的资格证明

3、注意查看镜片、镜架包装、产品合格证、厂家信息等

4、注意检查镜片情况,选择轻便、耐用的镜架,并且根据个人脸型选择适合的款式

5、咨询专业人员,选择佩戴自己矫正度数的眼镜,避免近视度数加深

用眼小贴士:

1、 青少年儿童每天保证2小时以上的户外运动,放松眼睛

2、 青少年儿童应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单次使用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宜超过1小时。家长做好表率。

3、 保证读写时,有良好的采光、照明,光线充足

4、 坚持做好眼保健操


推荐阅读:诺基亚lumia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