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第九届南京大学MBA苏州独墅湖论坛:企业家需要更多的成长和思考

2020-07-12 15:26:06 来源: 阅读:-

大咖云集、精英齐聚。

7月11日下午,第九届南京大学MBA苏州独墅湖论坛暨2021年南京大学MBA项目招生说明会在苏州独墅湖畔举办,本次论坛由南京大学商学院主办,MBA教育中心、商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承办。

本次论坛荣幸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教授, MBA教育中心李晶主任,商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校友与发展办公室马骏主任,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宫长义先生,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徐炜政先生。

众多知名嘉宾齐聚苏州,为苏州的同学、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会议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而校友们的重逢也让会场更有温度。

南京大学MBA兼职导师、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徐炜政先生为论坛致辞,他阐述了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的蓬勃发展,作为南大最活跃的校友会之一,苏州校友会始终秉持着为校友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为南大服务的理念。他同时感谢了南京大学商学院一直以来对苏州校友会以及苏州校友商会的大力支持,并衷心祝愿论坛圆满成功。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政府参事、上海市决策委委员、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开展了题为《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剖析了当下的中国发展,指出全球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中美博弈加剧,最好的投资机会仍然在中国,未来应发挥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布局一批示范作用强带动效应大的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

同时,沈院长还为在场的观众讲述了新基建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新基建对产业的影响、如何推进新基建等问题。他表示,从全球经济运行环境而言,新基建可以增加有效需求,催生新业态、新消费、新模式,更重要的是以新基建与传统基建重大项目的有机对接、协同推进对冲经济下行,例如以基建REITs撬动地方存量基础设施资产股权投资等。沈院长的演讲还结合了目前大家最关注的各类话题,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宫长义董事长是南京大学商学院校友,本次他开展了题为《关于建筑企业管理实践与未来发展的思考》主题演讲,他从三方面展开演讲,宏观“着眼”——建筑业是“夕阳行业”还是“朝阳行业”?,“中观思考”——“高质量发展”是企业破题十四五的关键词,“微观”落地——改变从当下开始。他介绍了中国建筑业的发展情况、江苏建筑业的发展情况、中亿丰的发展情况,指出传统建筑行业赚大钱、赚快钱的机会已经过去,要危机变契机,企业家需要更多的思考和成长,要感恩时代,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教授开展题为《南京大学MBA的未来》主题演讲,他引用《未来简史》中的一句话开场“人类的整体作为物种依然有存在的价值,但是单个个体会失去存在的意义”——如今大家越来越焦虑,而克服焦虑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学习,而更重要的是组织学习。当人们的学习形式从萤火型、水源型、洞穴型、山顶型不断进化之后,组织学习、持续创新、实践学习场景会更有效。他再一次回顾和提炼了南大MBA的几个关键词——南大系企业家群体特征、南大MBA的素质要求、南大MBA的培养目标,进而刻画出未来南京大学MBAer画像。他也希望大家摆脱传统观念,不再将学习视为一种对信息的输入,而是将其视为一种具有相关性、创造性、协作性和挑战性的活动。

最后,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李晶副教授满怀热情地为在座观众们介绍了2021年南京大学MBA项目概况。南京大学商学院是中国MBA教育的先行者,二十多年来培养了七千余人,致力为社会培养一群前沿有朝气的商业人才和青年企业家。李主任用MBA丰富的案例为大家诠释了南京大学MBA对“诚朴雄伟、励学敦行”校训的传承,从课程体系和“课堂+”等方面阐明了南京大学MBA成为“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的培养路径,强调了“人力资本”的重要性,讲述了众多南大MBA关于“值”的故事。最后李老师也欢迎更多朋友们加入MBA大家庭,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推荐阅读:一点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