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多家物流企业宣布复工、政策利好推动复工、菜鸟供应链2万岗位

2020-04-08 11:36:26 来源: 阅读:-

02.10~02.16,第207期物流行业事件速递:

小编宅在家办公的一周过去了,这一周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快来看看~~


菜鸟供应链开放2万个岗位

2月13日,菜鸟供应链联合物流伙伴发布春季招募令,面向全国开放2万个岗位,和仓储、快递等物流企业一起通物流、保民生、促经济。为让经济和商业的机器转起来,让物资生产出来、流通起来,阿里巴巴和菜鸟近日先后发布扶助商家和物流企业的具体措施。其中菜鸟供应链启动了智慧物流人才共享计划:全国各物流园区面向周边未开工企业员工开放应聘,推动人才共享,既让千家万户早日收到包裹,又促进就业稳定。菜鸟供应链开放就业负责人介绍,目前线上报名入口现已开通,不同岗位机会覆盖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武汉、济南、南京、贵阳、惠阳、江门等主要城市。(来源:罗戈网)

三通一达、百世、德邦等多家物流企业宣布复工

从9日晚开始,相继传来三通一达、百世快递、天天快递、德邦快递、宅急送、跨越速运、优速、联想物流、天地华宇、安能、德坤(深圳区)等物流公司将陆续恢复全面正常营业的消息。(来源:罗戈网)

多家物流企业宣布复工、政策利好推动复工、菜鸟供应链2万岗位

未完待续……


DHL宣布对中国停运?辟谣

2月13日,网传全球最大的综合物流巨头DHL,突然通过其官网发布公告:DHL Parcel及DHL部分业务对中国停运。但据网友补充,DHL的公告上写的是停止个人客户拦件,公司客户要看另外的通知。

2月14日晚,DHL发布了《关于DHL快递业务正常运营的声明》,声明表示:近日,有媒体报道DHL将对中国停运。经核实,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PDHL)旗下的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将暂停其德国境内小包裹往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中国澳门的邮寄服务,恢复日期将另行通知。(来源:罗戈网)

顺丰无人机打通医疗物资运送空中通道

2月12日上午,一架顺丰无人机降落武汉金银潭医院,将3.3Kg的医疗和防疫物资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共安排了3架无人机执行顺丰速运湖北区将军路点部至金银潭医院的防疫物资运输投送,无人机货物运输18架次(往返),总载重70kg,件数27件,所运输物资均为紧急医疗物资。1月24日-2月13日,顺丰航空累计执行航班76个,运输防疫物资1638吨。截至目前,顺丰全网合计运输5520万件包裹至湖北。(来源:顺丰集团)

京东承建湖北应急物资供应链管理平台&京东最新股权结构

近日,湖北省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正在采取点对点对接模式,全力保障医疗物资快速到达抗疫一线,同时引入京东物流等物流企业提供支持。应湖北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需求,京东与湖北省政府展开合作,正式承建其应急物资供应链管理平台。

此外,2月11日,在京东提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显示,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直接及代持京东16.2%的股权,代表78.7%的投票权。其中,刘强东通过离岸家族信托Max Smart Limited持有14.8%的股权,代表73.1%的投票权。(来源:京东物流、澎湃新闻)

交通部:简化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

2月12日,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简化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落实好对应急运输保障人员不实行隔离措施,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来源:交通运输部)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全国首个跨区域货车通行证发放

2月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2月15日获悉,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方便长三角三省一市间的货物跨省运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根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防疫要求,上海市交通委指导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制定并发布了上海市“长三角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一体化货运车辆通行证”(简称“货证通”)。符合条件、申领成功的货车,可在长三角“一证通行”。(来源:中国政府网、交通运输部官方公众号)

阿里发布Q3财报:菜鸟网络收入75.18亿元人民币

2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准时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8%至人民币1,614.56亿元。阿里巴巴第三财季菜鸟网络的收入同比增长 67%至人民币 75.18 亿元(10.80 亿美元)。收入增长主要由于高速增长的跨境业务中,商家对于“菜鸟履约”服务的采用率有所提升。双11期间,菜鸟网络及其物流合作伙伴配送了12.9亿个包裹,再度刷新纪录;菜鸟驿站实现了更高的配送效率,通过其全国各地驿站自提的包裹数量达3.62亿个,同比上升88%。在本财季,2019年11月,阿里巴巴以233亿元增持菜鸟网络,持股比例由51%增至63%,包括新一轮融资发行的普通股以及和第三方购买。(来源:阿里巴巴)


武汉近400个寄递网点恢复运营 部分快递将逐步复工

2月13日获悉,国家邮政总局发布消息,2月10日起,包含“四通一达”主要快递企业将恢复正常运营模式。长江日报记者从相关企业了解到,我市有近400个寄递网点已恢复正常运营,目前以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为主,满足必要寄递需求。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金香告诉记者,目前在武汉市主要快递企业,对于普通的电商业务与一般业务还未能全面展开,运力方面以处理应急物资为主,各企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结合实际制订复产复工预案。(来源:长江日报)

阿里菜鸟发布十五项细化措施扶助商家和物流 促进快递网络恢复

继2月10日阿里巴巴推出20项特殊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后,2月11日,阿里巴巴菜鸟发布了面向供应链和物流行业的十五项具体落实措施,帮助商家和快递物流业打赢疫情中的经济仗。目前,为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快递物流业正在全面复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各类物资运输。但由于疫情还未过去,仓储快递依然面临着交通、返岗的多种挑战。(来源:罗戈网)

盒马联合餐饮企业共享员工突破1800人

2月10日获悉,自2月3日,盒马联合云海肴、西贝、探鱼、青年餐厅等餐饮品牌达成“共享员工”的合作后,陆续有餐饮、酒店、影院、百货、商场、出租、汽车租赁等32家企业加入进来。截止2月10日,已有企业员工1800余人加入盒马,正式上岗。(来源:TechWeb)

“神驼物流科技”完成Pre-A轮战略融资

据罗戈网.物流沙龙了解,2020年2月12日, 深圳市神驼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神驼物流科技”)完成Pre-A轮战略融资,本轮投资由青赢创投完成,并且获得投贷联动合作伙伴宝生银行的金融业务战略支持。此前在2019年12月,“神驼物流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信天创投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来源:罗戈网)

东百集团完成收购华威供应100%股权

2月12日,东百集团公布,诚如之前公告披露,公司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西藏信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福建华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建华威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各方已就此次交易事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价格约人民币3.34亿元。近日,有关各方根据协议约定完成了华威供应链的工商变更登记及交割确认手续。此次交易完成后,华威供应链将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来源:格隆汇)

苏宁家乐福将启动万人招聘计划

2月12日晚间,苏宁家乐福对外发布消息称,将启动2020年万人招聘计划。苏宁家乐福称,基于2020年公司的发展策略,到家业务的快速发展、门店社区生活中心功能定位的升级改造、苏宁一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深度融合等,将开放包括理货、配送、收银、客户服务等一线作业岗位及产品采购、O2O运营、门店店长等管理岗位,预计吸纳人才超10000人。具体会根据各岗位情况陆续开展。(来源:北京日报)

中移物流在途信息监控平台上线防疫物资追踪功能

2月14日获悉,为全面、及时追踪防疫物资交付进展,中移物流在途信息监控平台紧急上线“中国移动防疫物资”定向追踪功能。截止2月14日13时,中移物流累计向全国30个省份配送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防护防疫物资81单、403616件,向湖北省定向配送384216件(统计数据不含终端产品)。(来源:罗戈网)

多家物流企业宣布复工、政策利好推动复工、菜鸟供应链2万岗位


贝莱德首次入股拼多多 持股6.2%


2月10日获悉,根据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贝莱德集团持有拼多多4004.29万股,持股比例为6.2%。这是贝莱德集团首次披露其持有拼多多的股份。另外据高榕资本2月6日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其持有拼多多的股权比例达13.71%。(来源:腾讯自选股)


此文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物流沙龙立场

推荐阅读:华为性价比最高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