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青年责任勇担当,南泰学子“抗疫”忙

2020-04-07 13:30:04 来源: 阅读:-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的疫情防控站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多种形式投9入到疫情防控的狙击战中,刘慧娴就是其中一员。

刘慧娴,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担任团支书、大宿舍长一职,曾经多次获得学院滚动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多次获得省级、校级奖项;热心公益,2019年暑期曾参加“绿色环保公益”活动获江苏省三等奖,无偿献血四次,加入公益社团定期对小学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课堂,获得校“优秀志愿者”称号。

3 - 副本.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慧娴主动参加社区的防控防疫工作,用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筑起防疫战线的长城。2月中下旬,苏州市张家港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确诊不久,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张家港市锦丰镇设立多个疫情防控点。刘慧娴积极加入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早上8点开始, 志愿者们便守在小区入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居民们都很配合社区的工作,就连50多岁的老奶奶都自觉停下脚步,耐心地等待体温测量。早上10点,为隔离在家的居民专门配送的新鲜食材到达社区,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将食材准时送入居民家中。有句话说得好:“隔离了病毒,但我们不隔绝爱”,愿食材与温暖一同送到家。

4 - 副本.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慧娴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了解到因疫情的特殊情况,血库告急的情况下,2月下旬。刘慧娴与父亲刘建军在佩戴好防护措施后,一同走进张家港红十字血站,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正所谓“打虎亲兄弟、沙场父子兵”,刘慧娴献出200毫升全血,父亲建军更是献出400毫升。这不是刘慧娴第一次走入献血站了,早在2017年7月、2018年7月、2019年7月,刘慧娴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到如今已经累积第四次了。父亲刘建军也是献血的“专业户”,在父亲的影响下刘慧娴志愿在一生中累积献血20次。献血不仅可以刺激到骨髓的造血功能,有利于保持身体年轻,还可以帮助需要的人。有句话说得好:“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到别人,自己也会感到满足。为感谢刘建军和刘慧娴父女两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贡献,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为其颁发了感谢状。

6 (2) - 副本.jpg

刘慧娴只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中的一个缩影,当代大学生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以青春之名,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践冬日里那温暖的红色,散发出暖人心的光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推荐阅读:苹果8续航能力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