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中信银行获“智慧企业”奖

2020-01-16 16:50:10 来源: 阅读:1

近日,微信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线下公开活动“2020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举行,中信银行作为唯一一家银行代表,与招商局集团、平安人寿共同荣获2019年“智慧企业”奖。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信银行通过企业微信的开放平台融合腾讯云的生态,倾心打造了中信银行“智慧行政”服务体系。“智慧行政”对于企业微信的应用有着系统的规划和创新的想法。一方面,智慧行政应用场景丰富而深入,把该行“信守温度”的理念融入到对员工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关怀之中,构建了围绕中信银行的优质生态;另一方面,智慧行政赋能零售、对公业务,利用企业微信与微信生态的连接,构建创新营销工具,支持业务发展。这也成为中信银行获得此次殊荣的主要原因。

所谓“智慧行政”,即通过科技力量实现行政服务数字化运营,变“员工跑腿”为“信息跑腿”,从而让员工体验到便捷、安全、智能的行政服务。据介绍,“智慧行政”服务平台是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技术等新兴技术搭建底层架构,以产品化的思维、数字化运营的理念进行研发的。该项目一期已于去年顺利投产使用,目前提供的服务包括智慧楼宇、员工服务和智能服务三大板块。智慧楼宇包括无感考勤、会议预订、访客预约、智能工位、移动报修、车位管理、餐厅流量等;员工服务包括智能货柜、移动报修、咖啡大师、事务预约、洗衣服务、行政审批移动化等;智能服务包括行政大脑、迎宾机器人、行政客服机器人等。其中,微信小程序里刷脸考勤,企业微信APP预定会议室、餐厅流量移动监测等功能最受员工欢迎。

“我们在实际推广中,逐步发现‘智慧行政’服务平台不仅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质效、降低运营成本,它还具备了产品化输出能力和拓展业务的价值化属性。”中信银行行政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银行内部,已经实现了在多家分行开展模块化推广复用,大幅度降低了行内重复开发成本;走出去还可作为拓展零售、公司等银行业务的增值产品和有力抓手。这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今年中信银行“智慧行政”项目团队将重点赋能输出工作,更好的助力业务发展。同时积极推进项目二期建设,拓展更多智能化应用。按照整体规划,“智慧行政”服务平台未来将打造成为开放生态模式,真正实现员工、企业、合作伙伴的共赢。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