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什么是DApp?

2020-03-26 07:19:32 来源: 阅读:-

DApp是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的缩写,译为:分散式的应用程序。App我们都知道,我们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的应用程序也就是App。而DApp比App多了一个‘D’,‘D’的意思是分散式的。所以,它的意思是 分散式的应用程序/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

DApp是一种互联网应用程序,与传统的App最大的区别是:DApp运行在去中心化的网络上,也就是区块链网络中。网络中不存在中心化的节点可以完整的控制DApp。而App我们都知道,是中心化的。需要请求某台服务器来获取数据,处理数据等。

区块链相对于DApp来说是应用运行的底层环境。简单的可以类比为IOS,Andorid等手机操作系统于运行与之上的各种App。学习区块链来说不是学习区块链的底层部分,可能更多的人需要学习DApp的开发。构建与能够运行在区块链环境上的应用程序。

一个完全的DApp是需要满足完全开源并且是自治的应用程序。DApp一经部署完毕,便不可更改。应用的升级必须由大部分用户达成共识之后才可以进行升级。所有的数据必须进行加密存储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应用平台上。其次DApp必须要有token机制。

DApp能够进行容错,不会出现单点故障。它们没有中心化的机构能够进行干扰。不会出现某些数据的删除或者修改。甚至不能被关闭。由于数据都是进行的加密存储,不会出现类似于FaceBook,Google之类的用户数据泄露事件。

当然,目前来说大部分的DApp产品还是在实验阶段。区块链技术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但是DApp产品的具体落地实施还是要考虑很多的相关因素。

推荐阅读:富士xt100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