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盘点手机中最实用的功能,这些功能你都会用了吗?

2020-03-23 06:08:20 来源: 阅读:-

大家经常说,直到一部手机已经报废了,里面依旧有许多功能是你没发现的,那我们就来看看各个品牌手机都有哪些功能是你还不知道的。

首先是截图功能

截图功能大家都很熟悉了,例如大部分andriod机都有的两键截屏法,就是音量降低键和屏锁键同时按下去,就会完成截屏。但是有的时候按的没那么准时,就会造成音量被调小或者屏幕被锁住的尴尬局面,因此华为手机就有了指关节敲击截屏法,oppo、小米等手机就推出了三指截屏法。

其次是手套模式

冬天到了,又到了冻手冻脚的季节,有的时候戴着手套就没办法划开屏幕完成相关操作。不过不用担心,目前华为手机已经新加了“手套模式”,点击设置-智能辅助,选择手套模式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从此带上手套玩手机就再也不用担心啦。语音唤醒功能目前小米和oppo做的比较好,只需提前录制自己的声音,然后就能进行语音唤醒。当然,不是你本人的声音是无法唤醒你的手机的,这一点区别于苹果手机。此外,华为手机目前的语音唤醒还需要长按按钮,以辨别语音内容,否则无法完成智能唤醒。

桌面整理

平时我们想给手机软件建立文件夹分类的时候,都是选择一个软件一个软件地拖动,那有没有一种可能是选中所有需要拖动的软件一起呢?其实苹果手机已经做到啦,整理桌面移动app时,你在长按选中一个app的时候,另一只手点击其他你要选择的app,然后所有选中的app会在屏幕下方集合,这样方便统一移动到同一个文件夹里。不过很可惜的是,当前仅有苹果手机开发出了这种快捷方式。好啦,以上就是手机快捷功能的一部分的罗列,还有哪些快捷方式,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喔~

推荐阅读:苹果7好还是7p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