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2020-08-20 09:49:05 来源: 阅读:-

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宝马的鼻孔越大,逼格就越高…

宝马也是信了我们的邪,在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上,双肾格栅的面积都有所增大。而在前几天发布的纯电动概念车i4上,鼻孔面积就大的有点吓人了…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3月3日,宝马采用线上发布会的方式,进行了旗下i4概念车的全球首发。新车相较目前宝马在售车型在设计上有着完全不同的造型,宝马设计部的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对i4概念车的设计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未来量产版i4将与概念车基本一致。

宝马:你们不是喜欢我的前格栅做大一点吗,来来来…诶你们怎么都走了,别走啊喂…

除了概念车i4的发布以外,此次宝马采用的全新品牌标识亦是一大两点,新LOGO采用了二维透明设计,蓝天白云标外圈的黑色装饰改成了镂空设计。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i4前脸最为吸睛的莫过于超大尺寸的封闭式双肾格栅了,与宝马燃油车所不同的是,i4概念车的"双肾进气格栅"实为智能面板,其内部被嵌入了多种传感器。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大灯也被重新设计,矩阵日行灯的长度进一步拉伸。搭配上造型别致的前包围设计,在极具攻击性的同时,也像极了表情包…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侧面造型上,宝马i4概念车依旧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这一设计能使车辆的转向半径更大,操控性也得到增强。车身大多采用了平直线条的设计,且采用了大溜背的造型,这一点与宝马4系的轿跑定位保持了一致。

车尾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大尺寸后扰流板进一步提升了空气动力性能,L状的尾灯辨识度很高。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内饰造型上,宝马i4概念车极具未来感,纯白色内饰加上玫瑰金装饰件,整体风格十分简洁。i4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车内几乎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了中控的曲面显示屏上,几乎所有的操作都能通过显示屏来实现,此外,中控的触摸屏采用无反射玻璃制成,显得更为简洁,车内的实体按键很少。概念车上用拨片式换挡结构替代了机械档杆,iDrive旋钮采用了水晶材质,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

其次,宝马针对驾驶模式的变化对提示音进行了优化,并使用个性化的声音发出提醒,比如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时,车内和车外的提示音会逐渐增强。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动力方面,i4搭载了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这一技术将会在今年上市的宝马ix3上率先使用。宝马i4搭载的电动机能够输出390kw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仅四秒左右。宝马重新设计的高压动力电池则是专为i4开发的,具有更薄的结构和更高的能量密度,电池重量仅550kg,容量为80千瓦时,在更为复杂的WLTP工况下续航可达到600公里以上。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在德系豪华品牌传统三强里面,宝马是在纯电动路线上走的最早的一个,当现在却成了走的最慢的那一个。最为激进的奥迪e-tron已经基于目前的产品线推出了多款车型,去年奔驰则上市了旗下纯电动车型EQ系列的第一款车型EQC,同时EQB和EQS也已距离量产不远。不过宝马在六年前推出i3和i8两款车型后就没有任何动作了,而且严格意义上来说,搭载了增程式汽油机的i3和i8也不能算是电动车。


行走的鼻孔来了,宝马i4概念车发布

目前电动车的前景还不是太过明朗,市场对这一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还不是很高,所以我们也很难说宝马在电动车这条路上的策略是对是错。总的来说,i4作为宝马i系列下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车,体现了宝马“试探性”的激进,相信这台极具未来感的电动车,在明年正式发布上市后能够给消费者们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推荐阅读:one时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