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

2020-08-30 09:16:58 来源: 阅读:-

6.6英寸:其实也没有那么大

当出现彩屏手机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在手机上也可以看照片、看视频;当手机屏幕普遍只有2英寸左右的时候,全触屏手机颠覆了我们对手机的认知;当5英寸屏幕被称为大屏的时候,我们称呼5.5英寸、5.7英寸、6英寸为超大屏手机。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当一部6.6英寸屏幕、而且还是2K(2560x1440)分辨率的智能移动互联网设备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该定义它为大屏?超大屏?还是巨屏呢?其实这都不重要,我们来看看这样一部拥有6.6英寸2K分辨率屏幕的荣耀 NOTE 8体验如何。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

荣耀 NOTE 8直观的数据:拥有一块6.6英寸的2K分辨率屏幕,机身三围尺寸178.8mm×90.9mm×7.18mm,含电池重量为219克。这几个数字是什么概念呢?简单来说,就是荣耀 NOTE 8比荣耀8还要薄一点点,但同时也更宽、更长,还要更重。我大概用手比划了一下,荣耀 NOTE 8的长和宽,都要比荣耀8多出一个食指指肚的距离,而且由于是金属机身,拿在手里也更有分量。至于重量,和PS4、Xbox手柄的重量差不多。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 NOTE 8的长和宽,都要比荣耀8多出一个食指指肚的距离

接下来,大家一定比较好奇:这么大的手机,能拿得住吗?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回答:单手拿得住没问题。如果还想要单手操作的话,也不是不可能,因为荣耀 NOTE 8有分屏模式。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单手拿住荣耀NOTE 8没问题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机身背面是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配备了双色温LED闪光灯

荣耀 NOTE 8机身正面顶部听筒左侧,是一颗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6.6英寸的屏幕采用了2.5D的边缘弧面处理,和金属中框过渡平滑自然,手感很不错。机身背面是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配备了双色温LED闪光灯,并且支持光学防抖。当然,指纹识别同样没有缺席。

2K屏幕:看得更多,玩的更爽

现在,大家已经知道了6.6英寸的屏幕有多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2K分辨率是个什么感觉。荣耀 NOTE 8的6.6英寸2K分辨率Super AMOLED显示屏,屏幕像素密度达到443ppi,NTSC色域高达105%,对比度70000:1。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 NOTE 8的6.6英寸2K分辨率Super AMOLED显示屏

看得更多

我们用荣耀NOTE 8和荣耀8进行简单的对比。当浏览网页的时候,2K分辨率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而且页面的排版看起来也更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左图)的2K屏幕在浏览网页时能够显示更多内容、页面排版也更舒服

玩得更爽

有了荣耀 NOTE 8,玩"保卫萝卜3”、玩“王者荣耀”,都不用再担心粗粗的手指头挡住画面了。无论是塔防还是对战,都能让你更痛快地施展拳脚。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玩保卫萝卜3实景拍摄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玩王者荣耀实景拍摄(双手拇指操作距离很远,基本不会遮挡画面)

分屏更酷

之前留了一个伏笔,拥有6.6英寸2K屏幕的荣耀 NOTE 8,在进行实际操作的时候,如何尽可能地实现单手操作呢?当我们想边看视频,边聊微信、抢红包的时候怎么办?分屏操作既能“一心二用”,又可以间接实现“单手操作”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竖屏状态分屏效果,可调整上下两个分屏的高度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横屏状态分屏效果,可调整左右两个分屏的宽度

1300万像素拍照:不是双摄也出色

荣耀 NOTE 8虽然没有后置双镜头,但单颗1300万像素的CMOS镜头,配合双色温LED闪光灯,以及光学防抖、多种拍摄模式,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无论是正常拍照还是特效拍照,完全不必担心成像水平。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配置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与指纹识别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 NOTE 8多种拍照模式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 NOTE 8专业拍照取景界面/四种流光快门模式

空口无凭,我们还是来看样张。荣耀 NOTE 8最高支持4160x3120分辨率(4:3)的照片拍摄,此外还可选4160x2336分辨率(16:9)与3104x3104分辨率(1:1)两种不同宽高比的拍照模式。无论是拍照还是摄像,都支持光学防抖,以及目标自动跟踪对焦。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实拍样张(焦距:4mm 光圈:f/2 ISO:50 曝光时间:1/1034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实拍样张(焦距:4mm 光圈:f/2 ISO:50 曝光时间:1/100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实拍样张(焦距:4mm 光圈:f/2 ISO:50 曝光时间:1/1156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实拍样张(焦距:4mm 光圈:f/2 ISO:800 曝光时间:1/6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实拍样张(焦距:4mm 光圈:f/2 ISO:64 曝光时间:67.2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麒麟955+4GB RAM+4500mAh:没什么可担心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荣耀 NOTE 8的硬件配置。荣耀NOTE 8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6.6英寸2K分辨率屏幕,为了支撑这块巨型屏幕的流畅体验以及画面表现,荣耀 NOTE 8所配备的核心硬件也相当强悍。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机身右侧音量键/电源键

荣耀 NOTE 8处理器采用八核麒麟955(4颗Cortex A72 2.5GHz + 4颗Cortex A53 1.8GHz + 微智核I5),图形处理单元使用Mali T880 MP4,RAM达到4GB,ROM提供32GB/64GB/128GB三种选择,同时还支持最高128GB microSD(TF)卡容量扩展。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 NOTE 8处理器采用八核麒麟955芯片/运行EMUI 4.1(基于Android 6.0)

软件层面,荣耀 NOTE 8运行EMUI 4.1用户界面(基于Android 6.0深度二次开发)。最最重要的是,荣耀 NOTE 8全系支持全网通,支持移动4G+/4G/3G/2G,支持联通/电信 4G/3G/2G,卡槽1、2可任意切换为主卡、副卡,但不能同时使用2张电信卡。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采用双Nano-SIM卡槽

荣耀NOTE 8评测:6.6英寸够大2K够爽荣耀NOTE 8采用USB Type-C接口

如果你追求极致大屏,并且不只是大、更要显示细腻;如果你想要更宽阔的移动互联网视觉体验;如果你随时需要在手机上多线程处理工作;如果你需要更爽的移动游戏玩耍……荣耀 NOTE 8不会让你失望。

推荐阅读:山东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