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桌面IT外包服务方兴未艾 百亿级市场增长迅猛

2020-07-30 11:30:16 来源: 阅读:-

IT外包服务在中国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企业达成IT外包合作的战略意向愈发明显。其中,桌面IT外包市场规模在整体IT外包服务中占比最大。根据IDC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桌面IT外包服务市场2013年的规模已达到55亿元,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4.5亿元,增速将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究其原因,桌面IT外包服务之所以能够达到高速的发展速度,主要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规模扩张的步伐,在全国各地建设了分公司、办事处等分支机构。而IT系统的铺设和维护越来越成为企业扩张的阻碍之一,一方面企业自身IT管理人员有限,无法响应来自全国各地的需求;另一方面,IT硬件种类、品牌繁多,企业自身运维成本增加。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坦言,“任何企业中仅做后台支持而不创造营业额的工作都应该外包出去,任何不提供高级发展机会的活动与业务也应当采取外包模式”。而桌面IT外包正是助力企业实现节省成本、提升效率、优化业务的有效途径之一。来自Gartner研究结果,受控且管理良好的桌面PC较之没有管理的桌面,其总体拥有成本可以降低43%。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用户对于桌面IT外包业提出了新的需求。尤其在兼顾提高业务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和提高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等方面尤为突出。此外,伴随智能设备的不断激增所引领的BYOD潮流,以及云计算大潮的来临,也让企业的IT系统构架发生了重大变化,尤其在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面临着很多新问题和新挑战,相应的运行维护难度不断增加,云技术服务模式将促进IT运维服务标准不断提升。

那么企业究竟应该如何选择桌面IT外包服务厂商呢?Gartner曾在报告中给出建议,企业选择桌面IT外包服务应该立足于清晰地战略性的基础,而不应该是立足于战术性的个案。在选择桌面IT外包服务商时,快速及时的服务响应、雄厚的技术实力,稳定而安全的长期合作关系,可以最大程度上提升企业客户的使用体验,因此成为用户最重要的三个判断标准。

根据IDC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桌面IT外包市场整体规模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联想首度超越惠普,领跑2014年上半年国内桌面IT外包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IT设备提供商之一,联想发力国内桌面IT外包服务市场起始于2011年,并制定了三年后问鼎国内市场第一的宏伟目标。多年来联想始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基于IT基础架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凭借业界领先的服务交付平台,安全的服务保障体系以及覆盖最广、响应能力最强的服务网络,以及自身强大的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整合实力,联想帮助企业客户获得从产品支持、增值服务到解决方案的最佳IT服务体验。

现在,中国的桌面IT业务外包市场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一方面来自于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另一方面也来自于政府层面的鼓励政策。近年来,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并强调了必须提升软件服务、网络增值服务等信息服务能力,加快重要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未来,在国家政策支持的背景下,桌面IT服务外包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期。

推荐阅读:小米手机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