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州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去年10月,由嘉实多和博世汽车

双店同庆!首批嘉实多和博世联合

提到小米科技推出的“小爱触屏音

秒变一台移动小电视,小米小爱触

作为多年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自然

小米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款电纸书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比亚迪最帅旗舰车曝光,新车标、

你的手机有什么感知器官-传感器(Sensor)

2020-07-11 04:00:28 来源: 阅读:-

目的:为了自己以后方便查阅,分享给没空做整理的同仁

无意中才知道智能手机用的传感器还真的不少

下面这张图是华为mate7 的传感器信息截图

你的手机有什么感知器官-传感器(Sensor)

手机中不同传感器有不同的分工,下面就华为mate7用到的传感器进行一点说明。(主要解析来自与网络)

  • Accelerometer 加速传感器:手机加速传感器是一种能够测量加速力的电子设备。加速力就是当物体在加速过程中作用在物体上的力,就好比地球引力,也就是重力。加速力可以是个常量,比如g,也可以是变量。

  • Magnetic 地磁传感器:也叫数字指南针,是利用地磁场来定北极的一种方法(比如指南针功能)。

  • Light Sensor 光线传感器:光线传感器是可以根据手机所处环境的光线来调节手机屏幕的亮度和键盘灯

  • Proximity 距离传感器:距离传感器是利用(flying time)的原理来以检测物体的距离的一种传感器

  • Gyroscope 陀螺仪传感器:陀螺仪传感器是一个简单易用的基于自由空间移动和手势的定位和控制系统,它原本是运用到直升机模型上,现已被广泛运用于手机等移动便携设备。

  • Gravity 重力传感器:通过对力敏感的传感器,感受手机在变换姿势时,重心的变化,使手机光标变化位置从而实现选择的功能。

  • Rotation Vector Sensor 旋转矢量传感器:应该是手机旋转屏幕辅助传感器

  • hall Sensor 霍尔传感器:是根据霍尔效应制作的一种磁场传感器。以前是翻盖检测之信号检测,在mate7中主要作用猜想应该是手势控制屏幕

  • step counter 计步传感器:看名字你应该会猜到。

感谢阅读

分享是一种美德,牵手是一种生活方式。

推荐阅读:东方经济新闻网